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01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后篇  02



1)

       国内第十一届荣耀联赛的第一场,是兴欣对嘉世。

       新嘉世一切洗牌重来,由邱非带队一路杀出挑战赛,挺进职业联赛,重新成为联盟中的一支队伍。这一年里所付出的努力,不是其中人,恐怕很难懂。挑战赛胜出后,直接利用夏季进行进一步磨合,以准备两个月后的新赛季。

       而兴欣拿了第十届的冠军,所有成员都很兴奋,一个两个都没打算回家,就这么疯了好几天。叶修跑去做国家队的领队了,队长苏沐橙和副队方锐也去了B市备战,魏琛退役了没事干,天天拽着包子去网吧开黑店,去的还不是兴欣网吧,就怕被陈果赶出来,本来还叫了伍晨,但是被婉言谢绝了。唐柔回了一趟家,回来时带了张第十一区的账号卡,时不时上上带带她父亲。安文逸依旧看着小号去网游里加野队提高治疗技术,罗辑带着厚厚的眼镜一下子做课题一下子打游戏,乔一帆则是乖乖做日常训练,做完后也会放松,看看电影读读书什么的,莫凡一声不吭,没人知道他在干嘛,有时见他在训练,有时见他在PK,有时见他在拾荒,有时见他在……看电视剧以及嗑瓜子。

       荣耀新生代群里也热闹得很,由于基本上都是第八赛季之后出道的选手,年龄接近,性格相吸,话题多,聊起天来打字手速又快,每天的聊天记录都是十页又十页的,一个不留神,就被甩老远了。

       邱非是在新嘉世获得挑战赛胜利之后被拉进来的,和他一起的还有嘉世的几个队员。显然是没经历过这么丧心病狂的刷屏,几个人都是十分惊恐,惊恐之余又带着点兴奋,几天的适应之后,积极的加入了水群大军里。当然,邱非身为队长,嘉世再次加入联盟,自然有更多的事情要交给他去做,所以这事就被他放在了一边,就一直没在里面说过话。再意识过来的时候,发现这时若是突然在群里发言,除了尴尬还是尴尬,要是真的冷场了那就真的不太合适了。

       这事吧,说严重也没那么严重,但也不能轻视,邱非想着下个赛季一开始就是和兴欣的比赛,要不先和他们的队员聊上一聊好了。这么决定后,鼠标往那个叫君莫笑的名字点去,可手指还没按下,邱非突然意识到,这个男人在拿了第四个冠军后,在荣光与掌声中退役了,现在当领队去了,远在天边呢。没办法了,邱非只能又打开新生代的群,在右边成员列表里翻找兴欣的队员们。

       包荣兴,莫名其妙加脱线,过。

       罗辑,存在感太低不熟,过。

       安文逸,和牧师有什么好聊的,过。

       莫凡,不说话的主,过。

       唐柔,太狂霸拽了不好惹,过。

       乔一帆……

       鼠标在那个名字上不停地画着圈圈,邱非坐在电脑前托着腮,有些迟疑,过了一会儿,还是双击戳开了私聊窗口。

       头像是灰的,不知道是不在线还是隐身,邱非斟酌了一下,决定发个最常见的开头语:“在?”

       一分钟过去,两分钟过去,十分钟过去……

       没有回应。

       是真的不在线吧,邱非想,戳开了桌面上的荣耀,刷了张小号开始跑去PK场。打爽之后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退了游戏发现QQ在闪,一个Q版的一寸灰大头,估计是哪个粉丝画的,还挺萌。

       是乔一帆。

       邱非随手点开聊天窗口,发现对面在自己的那个“在?”下面发来了两条消息,第一条是“在的在的,刚才看电影去了,没有看到消息,对不起啊!”,第二条是“请问有什么事么?”,后面还跟了个笑脸,时间是十分钟前。

       看对方这么一本正经地问他有什么事,邱非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了,一行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只剩一句话:“新赛季加油。”

 

       乔一帆心里还忐忑着这么长时间不理邱非,会不会得罪他了,毕竟人家现在也是一队之长了,好歹是个领袖,自己小透明惯了,哪怕夺了冠,对于领导者还是有点等级思想的,又是先私敲的他。况且他对邱非不了解,虽说现在大家都在H市,但上一次见他还是在挑战赛决赛后的发布会上,邱非一脸认真耿直,看着很严肃。不是乔一帆要恶意揣测别人,可要是邱非的性格太过严谨冷酷,自己这么一来,岂不是犯了大错。想到这里,乔一帆还有点紧张,寻思着要不要再说些什么来缓解一下气氛。

       还没紧张多久,对面的消息就过来了,一句简简单单的新赛季加油,让乔一帆一时间有点回不过神来。后来才想起,新赛季的第一战可是和嘉世啊,一只全新的冠军队伍和一只全新的传奇队伍的对战,光是这么描述,就赚足了眼球。

       思索了一会儿,乔一帆回复过去:“嗯,嘉世也要加油,挑战赛的决赛很精彩!期待你们的新的表现!”

       “期待?”

       对面很快就会了过来。乔一帆看到这一问句,又是一愣,难道自己说错什么了?还没来得及打上字,又来了一条消息:

       “方便来一场?”

       乔一帆彻底傻了,这是什么展开啊?怎么突然间就邀战了?倒不是说自己怕输,只是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才说了两句,就突然要PK了,难道说邱非其实是像黄少天前辈那样的PK狂人么?乔一帆越想越远,也只能先答应下来,问了问房间号,开了大号就直接跑去竞技场了。

       实际上也的确是他想远了,因为邱非完全是一时兴起,包括之前那句“期待?”也只是因为他不知道再说什么了,可直接不出声又显得不礼貌,所以就顺着乔一帆的最后一句话来了个带求证语气的问句,发完之后才突然想到要不来场PK深入交流一下好了,毕竟两人都是职业选手,这种方法比较好打开沟通的频道。

       乔一帆一进房间,就见简单无比的擂台场另一边立着一个战斗法师,装备好像不错,一看名字——

       梦回几轮。

       不认识啊!乔一帆一脸意外,以为自己进错房间了,刚要点退出,就听见耳机里传来一个人的说话声:“大号?”语气中带着惊讶和疑惑,音色还十分陌生,却让乔一帆一下子肯定了对方的身份。

       “嗯。”乔一帆乖乖回答,却就不见对方有动静,一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耳麦没开,赶紧开了麦克风连着嗯嗯应了两声。

       天知道邱非看到对方答应后,只是顺手把刚刚用过的小号又重新登了上去,心里还想着职业选手谁没一两个小号,平时战队里的卡都是统一收起来的,虽然他是队长,但也没必要在不是训练的时候把主账号卡拿出来用,于是心安理得地开了房间,接着就是一个熟悉的名字闯了进来。

       邱非心下就愣了,现在夏休期正是网游中玩家最多的时候,开着大号跑,这兴欣还真是特别。他知道叶修带的这只队伍传奇无数,可没想到已经渗入了方方面面,所以才不确定地问了一句,谁知这一问对面就没了动静,邱非越等越疑惑,才听到对面传来了两声急促的应答,中间还夹杂着劈啪响的电流声,看起来是刚刚才开了麦克风。

       然而就这两声嗯后就又没了动静,邱非莫名地觉得有点别扭,开口问了句:“那开始?”结果对面又是一声嗯,邱非也就不客气了,随着倒计时结束,他一甩鼠标摁着键盘就让屏幕中的战斗法师朝对面的鬼剑士冲去。

       一寸灰是阵鬼,又是最简单粗暴的擂台场,自然不方便正面对上近战攻击的战斗法师,只能往旁边闪去,那边的战斗法师又是一个变向,起手一个65级大招豪龙破军就气势汹汹地捅了过来。

       现在的战斗法师都那么喜欢用大招起手了么,乔一帆心想,控制着一寸灰把雪纹朝下,做了个结阵的起手式。就在攻击即将攻击到身上时,一寸灰往左边闪了两个身位,地上开始浮现出阵符,此时的鬼阵才真正开始凝聚。

       豪龙破军刺空,正在收招阶段,邱非立刻在收招完毕后进行下一步操作,一袭天击就往一寸灰攻去。而此时,鬼阵已吟唱完毕,一寸灰一个急退,离开了攻击范围,顿时邱非眼前的电脑屏幕变得一片漆黑。

       是暗阵。

       但是邱非的操作没有停,天击取消,一个落花掌往身后的方向拍去,不管中没中,立即按原方向一头冲出。

       这一下落花掌正好阻碍了乔一帆的操作,一寸灰的吟唱被打断,而战斗法师就快冲出了暗阵的范围,一回头就是圆舞棍,一寸灰依旧闪开,拉开了两个角色的范围,再寻机会落阵。

       两个人就这样你来我往,时近时远地打了几分钟,最后一寸灰以百分之十六的生命获胜。战斗法师倒在擂台场的中间,半天没起来。乔一帆仔细听了听,发现耳机里也没什么声音传来,以为邱非因为输了有些情绪,寻思着要不安慰一下。但转念又想着大家都是职业选手,比赛都打了这么多场,输赢实在不太能影响情绪,况且着只是普通的一场PK而已。然而也许因为邱非好不容易才带领嘉世重返联盟,现在一个普通的PK就输掉了,这样子有情绪也是情有可原的啊。乔一帆的脑子又开始天马行空,他悲哀地发现,好像对于邱非,他真的有太多猜测太多想象了,脑袋的工作量一下子增加了许多。直到挺久之后,乔一帆才明白自己这样的心思究竟代表着什么。

       “你打得很不错。”就在这时,耳机里传来了邱非的声音。很稳,没有波动,听不出什么情绪。

      “谢谢……”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你也很厉害,如果不是用小号的话,我可能赢不了你。”

       “不,”邱非却缓缓否认,对方看不见,他却摇了摇头,“即使是大号,我也不一定能赢,你的意识和操作都很强,明明是个阵鬼,但是处处透着威胁。果然是夺冠队伍的成员,在挑战赛里,终归没有这样的对手。”邱非在分析对方优点的同时,也在总结着自己的经验。

       听到他这么夸自己,乔一帆更是不好意思了:“谢谢……呃,嗯……”他后面本来是想好好说的,但是一时间不知道要称呼对方什么好。直接叫名字?两人好像还没熟到那种程度。叫邱队?嗯,打字没问题,至于出声叫嘛,怎么都觉得有点别扭啊。

       而邱非却好像是明白他的为难,说道:“直接叫邱非就行了,乔一帆。”


评论(2)

热度(2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