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37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前篇  01  36  后篇 38




37)

       邱非那头是安安静静地睡了一晚,乔一帆那边倒是没有那么舒畅。不知道是白天又打比赛又到处跑的原因身体太过劳累,还是脑子里想着第二天要去邱非家里吃饭了心里紧张,一整晚都睡不踏实,做着乱七八糟的梦,反复醒来很多遍,怎么睡也睡不深。

       最后一次中途醒来是在那个奇怪的梦终于做完之后,乔一帆艰难地睁开眼盯着黑漆漆的房间,梦里的情绪尚在干扰他,许久之后他才摸索着拿出掉在枕头下的手机看了看时间。

       1月1日的早上6点10分,冬季的太阳没有起来得这么早,所以房间里还是黑漆漆的一片。满打满算他只睡了四个小时,而且还睡不安稳。昨晚的酒精残留让他的脑袋有点疼,翻了个身,闭上眼睛继续睡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时间已经接近中午了,近十二个小时没有进食的胃有些难受,乔一帆皱眉揉了揉鼻梁和太阳穴,养了一会儿神之后骨碌一下爬了起来。

       走出房间的时候整个公寓还是静悄悄的,一般来说在比赛的后一天,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队员们都会选择放松一天,起得晚一些。乔一帆洗漱过后打算出门买点吃的,随后又想起和邱非说好了一起吃午餐,之后就过去他家里。现在距离碰面的时间也不剩多少,索性这替补早餐的一顿就不吃了,泡杯热茶喝了几口之后就换好衣服出了门。

       顺利地和邱非碰了面,看着对方一身清爽干净的新衣服,外面套着一件简单的黑色带帽风衣,脚上的高帮靴还带了点跟,显得整个人高挺又精神,乔一帆低头看了看自己艰苦朴素的装备,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见家长这么重要的事情好像是应该要好好打扮一下的。

       邱非不知道是没注意还是不在意,倒是没有什么表示,大手一揽过他的肩膀,迈开步伐就往附近的餐厅走去。

       “哎我说,”乔一帆握住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说道,“我……我要不要回去换身衣服啊?感觉穿成这样见你爸妈是不是不太好……”

       闻言,邱非松开他,走到他面前煞有介事地上下打量了一番,随即装模作样的摸摸下巴点点头,道:“我觉得挺好的,又不是女孩子,不用这么花哨。”说罢拉着他打算继续往前走。

       “你认真点行不行啊,这也太不靠谱了吧……”乔一帆反手拽住他,“那你还穿成这样!穿这么帅也不知道提醒我,你故意的吧!”

       “我又不是穿给我爸妈看的,我是穿给你看的!”邱非冲他眨了眨眼,“就你这一声帅,值了。”

       乔一帆嫌弃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便无表情地转身往回走,边走边说:“果然我还是回去换一套衣服把……算了,要不我还是不去了……”

       “行了行了!”邱非大步向前拉住他,让乔一帆绕了个圈回到原来的方向,“我们先去吃个饭,然后再去商场给你买一套新的,这样可以了吧——”

       “啊?买新的啊?但是我身上没带很多钱耶……”乔一帆有些懵。

       “想什么呢我给你买啊!我有钱!”邱非拍拍胸脯,一副财大气粗的模样,说这话的时候还翘起了嘴角,露出一个痞痞的笑容。

       “啊?”乔一帆更懵了,“这样不好吧……”

       听他这么说,邱非“啧”了一声,抬手捏了捏他的脸颊,道:“放心买!我付钱,我包养你!”

       见他强行扮成暴发户的姿态,乔一帆失笑,而后放低了声音说道:“邱非,这样真的不好——你想想,这样一来,就好像我什么都没做一样,光顾着消费你了,我会有罪恶感的。而且这对你不公平,要是哪天失衡了,你就会觉得这一切都是不值得的,就连我这个人……都是不值得的……”

       “等一等,乔一帆。”邱非越听越不对劲,不禁放慢了脚步,认真地叫着他的名字,道,“你不要突然间就伤春悲秋起来啊,我那就是说说。什么叫你什么都没做,你那么聪明,心细手巧,我生日的时候你给我做了个杯子,昨天跨年你又给我做了蛋糕。我没有你这么懂得浪漫,但我也想要对你好,我不知道需要做什么,但是我什么都能做。”

       “以后你要是有什么想要的,就告诉我,我一定全部都给你,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你,我活了快二十年好不容易有个能疼能宠的人,所以别去在意这些身外之物了,至少现在不用,”邱非说着,握住了乔一帆的手,“知道吗?”

       “……嗯。”乔一帆悄悄靠近他,将两个人交叠的手藏在宽大的衣袂间,“我也是说说,可能因为要去见你爸妈了,我的脑子有问题。”

       邱非笑了起来,轻轻地弹了弹他的额头。

 

       明确了目的之后,两个人的行动十分干净利落,先去饱饱地吃了个午餐,然后到大商城去给乔一帆更新了全身的装备,在乔一帆的极力坚持下,邱非还是松口让他自己买了件靛蓝色的外套,邱非给挑的。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你适合蓝色的衣服。”在试装的时候邱非说道。

       “那是因为一寸灰身上的装备大部分都是蓝色的吧。”乔一帆回答。

       “一部分吧,蓝色很符合你的气质。”邱非在他身边绕着说。

       “是吗?”乔一帆微微笑着,转头看向他,“那你觉得你自己适合什么颜色?”

       “你说呢?”邱非笑着回问他。

       “我不知道。”乔一帆耸耸肩,“但是网上都说处女座比较适合棕色系的,米色吧,米黄色?”

       邱非故意瞪大了眼睛,问道:“你还对星座有研究啊?”

       乔一帆自顾自地哈哈笑着,半晌之后才正颜说道:“朕只是对你有研究。”

       “哎哟——”邱非娇羞状倚在他肩上,“臣妾受不了了!”

       我才受不了了,导购小姐们默默背过身去,装作自己并不存在的样子。

 

       最后两人再去购置了一些见面礼和水果,叫了辆出租车往邱非家里驶去。邱非家位于城郊,大概要半个小时才到。车开得越久,乔一帆就越紧张,司机很安静,不知道为什么邱非也很安静。乔一帆皱了皱眉,开口道:“我说啊,你当初是怎么毫无负担地跑到我家里去的啊?”

       “嗯?”邱非歪过脑袋看他,呆了一下才意识到乔一帆说的是一年前春节放假的最后两天跑去找他的事。

       “啊,那个啊。”邱非想了想轻轻笑起来,“突然间很想见你一面,就去了。”

       “当时真是吓我一跳,突然来了个电话说就在机场。”想到这里乔一帆有些牙痒痒,抬手狠狠掐了邱非一下,“你是不是那个时候就打算刷好感度了!”

       邱非疼得龇牙咧嘴,揉了揉被掐痛的地方,答道:“没呢没有!没想到要刷好感度,你要是不打算和我在一起我去乱刷什么好感度啊?要是一萌爱上我了怎么办?”

       他话说到一半,忽然凑到了乔一帆的耳边继续说着,看起来像是不想让司机听到当中的内容,殊不知他下巴搁在乔一帆肩上咬耳朵的场景反而更显暧昧。

       “你越来越不要脸了邱非!”乔一帆捏他的鼻子,“勾搭我就算了还想勾搭我小妹!”

       “什么叫勾搭你算了,你一点都不好勾搭。”邱非皱了皱鼻子,把脑袋歪到一边靠着车窗,“你家里人感觉还挺好相处的,和你一样,和善。”

       闻言,乔一帆却沉默了,想到了一些过去的事情,整个人低落起来,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和邱非在一起的这件事,还没向爸妈坦白,连小妹都没提过,即使如此,也知道不会太好对付,这个故事到底该如何发展,没有人能够给他剧透。

       见他一声不吭,邱非十有八九猜出了乔一帆心里在想什么。他何尝不忐忑,但是他并不害怕,他已经说过了,有难题,他去解决,有攻击,他去挡。世界上没有过不了的关,只有不够强的人。他早已做好了准备,保护好这段感情,保护好乔一帆。

       若是乔一帆不够坚定,他会站在他面前,带着他往前走。

 

       “咳,邱非啊,我穿这样真的可以吗?”

       “没问题!”

       “那,见到你爸妈我要说什么啊?”

       “把他们看作联盟的前辈就行了,你平常那样就挺好的。”

       “我们买的东西是不是太少了,要不再去买点饮料吧?”

       “不用的,我家里有。”

       “那你说……”

       “乔一帆,”邱非正过脸看向过度紧张的男朋友,一字一句地说道,“你再问一个问题,我就亲你了。”

       “……”乔一帆一时无言,虽然十分想反驳,但邱非的确是说到做到的人,而且厚脸皮的程度在他们确定关系之后发展得越来越不可收拾。他有些心虚地看了看电梯角落的摄像头,还是决定先安静一会儿。

       然而看着他战战兢兢的慌乱模样,邱非还是心下一动,迅速靠过去亲了亲乔一帆的脸颊。

       “你你你!”乔一帆捂脸,颊边的温度迅速上升了起来,有些语无伦次,“我没说话!”

       邱非笑而不语,默默地盯着不断增加的楼层数。

       电梯到了23楼时停了下来,出了电梯门直走再左转就是邱非家了。乔一帆看着他淡定地按响了门铃,不一会儿,门就开了。

       “爸。”邱非先开口叫了一声。

       来开门的是一个和邱非有着六分像的中年男人,穿着整齐,还围了个家居围裙,看样子是做饭做了一半出来开的门。

       “叔叔好。”乔一帆手里拎着礼物鞠躬问好。

       “一帆吧?先进来再说,不用换鞋了。”邱爸爸侧身让他们进门,“我先去做饭,邱非你好好招待客人。”

       邱非听话地点了点头,目送自己父亲回到了厨房。回头一看乔一帆还呆呆地站在门口的位置,只能走过去把他拉了过来。

       “发什么呆啊你,坐,我去给你倒茶。”邱非把他按到沙发上坐好,转身要走。

       “不用了。”乔一帆伸手扯住他的衣角,缓慢开口,“见面礼还没送出去呢……”说罢抬手,让邱非看到他还没交出去的大包小包。

       只见邱非二话不说地接了过来,蹬蹬蹬地跑到厨房门口,问道:“爸,一帆给你们买了礼物,放在哪里啊?”

       “放在电视旁边的柜子上吧。”邱爸爸忙碌之中还不忘回应自己儿子一声。

       邱非乖乖放好了东西,却见乔一帆一个人孤零零地坐着,局促忐忑,手足无措,便道:“走吧,带你去我房间看看。”边说边牵起他的手朝自己房间走去。

       “哎哎你想干什么?!”乔一帆十分惊恐。

       “就是看看,你才在想干什么。”邱非无奈,打开了自己的房门,把乔一帆推了进去。

       邱非的房间有很明显的被打扫过的痕迹,看来即使他不在家,还是有人每天忙他收拾东西。令乔一帆比较意外的是邱非的床不是普通的单人床,而是上床下桌的款式,桌上十分简洁,除了一台电脑之外几乎没有什么东西,床对面是个大衣柜,柜门上有个全身镜,乔一帆不经意走过去照了照。

       “看什么?”邱非说着,关好门之后走到了他身边。

       镜子上映着两个人的身影,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不知道是在看自己,还是在看身边的人。

       “我是不是长高了?”邱非开口。

       “是吗?”乔一帆下意识应道。

       “对啊,你看,我本来只你比高这么点,现在比你高这么多。”邱非说着,用手在乔一帆面前比划他口中的“这么点”和“这么多”到底有多少。

       乔一帆没说话,只是低头看了看邱非的鞋跟,再抬头看了看他的脸。

       “咳……”邱非虚咳了一声,从镜子边上走开了。

       他这样一闹,乔一帆倒是放松了很多,扭头看看坐在办公椅上滑来滑去的邱非,问道:“对了,你妈妈呢?”

       被他这么一提,邱非仿佛才想起来自进门开始就没见着母亲的影子,后知后觉地重复:“对啊,我妈呢?”

       乔一帆像是想到了什么,脸色有些不好,踟蹰道:“你妈妈……不会是不想看到我吧……”

       “别想太多。”邱非起身扒拉了一下他软软的头发,拖了把折叠椅过来,轻轻揽着他坐下,“我妈估计出去玩儿了还没回来,她一有空就喜欢出去逛街,还有,不是‘你妈妈’,是‘咱妈’。”

       “差不多得了吧你,八字还没一撇,你这样子让我心里很没底啊……”乔一帆好不容易才放下的心被邱非随意的撩拨起来了,顿时又变得坐立难安。

       邱非看他微微皱起的眉头,心想这人的内心也太敏感太脆弱了,于是安慰道:“你别太担心了,有我在呢,在我的地盘谁敢欺负你!”

       乔一帆忍俊不禁,眨了眨眼,扣上邱非的手指,脸慢慢朝他贴了过去。

       “干什么干什么?”邱非笑着说,微微后撤,“刚让你别担心你就变大胆了啊,你这模式切换的也太快了吧?”

       “这不是你的地盘嘛,”乔一帆弯起眉眼,轻声道,“我不怕了你倒是也别躲呀。”

       邱非一挑眉,还是决定用行动说话,于是搂过乔一帆的腰朝那双唇吻了上去。

 

       正在缠缠绵绵难舍难分的时候,门铃登时响了起来,两个年轻人吓到一般迅速分开,看着依旧紧闭的房门暗暗松了口气。门铃声刚停,紧接着隔着门就传来了厨房里的邱爸爸的呼唤声:“邱非!去开个门,你妈回来了!”

       “哎好!”邱非舔唇抿了一下,大声应道,说完示意乔一帆,“你去开门?让我妈先见见你。”

       “这样不好吧……”乔一帆的心还怦怦跳着,丝毫没有慢下来的打算。他咽了咽口水,说道:“任何人看到有陌生人在自己家里还给自己开门都会不舒服的,还是你去吧。”

       “那好吧。”邱非叹了口气,起身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和衣服,开了门刚想出去,又回头把乔一帆带上,“你和我一起吧,这样比较好。”

       乔一帆来不及反抗就被他拉了出去,脸上还残留着烫人的温度,只来得及在到门口之前深吸了几口气。

       邱非开门之后一个打扮漂亮时尚的妇人走了进来,看起来是很会享受生活的人。邱非在开门的时候开口叫了一声“妈”,乔一帆站在他身后,打算等邱妈妈进来了之后再问好。结果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只见邱妈妈身后有一个妆容精致的长发女生跟了进来,挽着邱妈妈朝邱非挥了挥手,笑意盈盈:“你好啊,你是邱非吧?”

       邱非愣在了原地,看上去完全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展开。

       那女生见邱非不回应,没多说些什么,反而移眼看向乔一帆,嘴角噙着礼貌的微笑,墨瞳忽闪,藏着一些乔一帆看不出辨不明的东西。

       乔一帆一动不动地和她对视,满脑子除了一句话再想不出别的。

       太狗血了。



-TBC-


评论(1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