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11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前篇 10  后篇 12



       “我哪里了不起了?”那天之后,邱非老是这么问乔一帆。

       “你哪里都很了不起……”乔一帆老是敷衍邱非。

       职业联赛的常规赛已经过了几个月了,嘉世的表现不算太差,虽然赢的比赛不多,但是也没有输得太难看。大家都能看得出来,嘉世的基本功做得很好,在比赛场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失误,他们输了,是因为他们都还年轻,经验不足。嘉世没有天才,没有王牌,只是靠着稳扎稳打的努力一步步往上爬,很多老一辈的选手看在眼里,都十分感叹。

       现在是12月31日晚上23时48分,乔一帆和邱非两个人走在中心广场上,一人捧着一杯热奶茶喝着。今年的最后一天即将过去,广场上有很多人走来走去的,都等着十几分钟后的倒计时。

       邱非抬头看了看电子显示屏,上面播着一些广告画面,不禁感叹道:“这回真的是在跨年了啊!”

       “啊?”乔一帆看着屏幕有点走神,没听清楚邱非在说什么。

       邱非斜眼看了看他,突然凑到他耳边想要说话。

       乔一帆怕被他吼,连忙后退。邱非赶紧拽了他一下,提醒道:“后面有人!”

       乔一帆回头,发现一对小情侣正在看着他,男生揽着女生的肩膀往怀里带,以免乔一帆撞到她。见状,乔一帆赶紧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没事。”那个女生笑着回答。

       邱非见没出什么事,也低头向那对小情侣道歉,拉着乔一帆正想走。没想到这时,那个女生又开口叫住他们:“请等一下!”

       邱非和乔一帆双双回头,不知道她要干什么。

       “你有没有觉得他很像一个人?”女生眼睛看着乔一帆,然后抬头问了问身边的男生,后者一脸疑惑:“谁?”

       邱非和乔一帆心里都是“咯噔”一下,对视了一眼。在这里还能碰到荣耀粉吗……

       只见那女生拉着小男友朝他们两个走来,乔一帆还想着要说些什么,结果一男一女直接越过他,走到了邱非面前。

       乔一帆:“……”哦,原来说的不是自己啊……乔一帆摸摸鼻梁上的眼镜,发现这真的是个好东西。

       邱非也一脸茫然地看着那个女生打量自己,他也没想到原来被看出来的是自己。那女生看了一会儿,小声地问道:“你是不是邱非?”

       “谁?”邱非装傻。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女生有点兴奋又有点紧张地说。

       “她说我像谁?”邱非直接看向乔一帆。

       “邱非,嘉世队长。”乔一帆严肃地回答他,补充道,“你不打荣耀当然不知道是谁。”

       “不好意思啊,你说的那个人我不认识。”邱非带着歉意的笑容对那个女生说。

       “哎?”女生显然把两人的对话听在耳中,十分疑惑,扯了扯男友的衣袖,问道:“怎么可能呢?我觉得就是啊,你不觉得吗?”

       “一点都不觉得。”那男生干净利落地回答,“哪里像了让你有这种错觉。”

       “明明就很像啊!简直一模一样!”女生不死心地又问了邱非一遍,“你真的不是吗?”

       邱非没说话,就摊了摊手。这时,乔一帆也走过来说道:“你真的认错人了,以前也有好多人说过他像邱非,但实际上他不打游戏的。”

       “都这么说了,肯定不是了,走吧走吧走吧。”男生牵着女生的手就要离开,向两人道了个歉,“不好意思啊兄弟,打扰了。”

       “没事没事!”邱非摆摆手,目送两人离开,期间还隐约听到了三两句对话——

       “我真的觉得很像!我觉得就是!他们怕麻烦不承认而已!”

       “都说不是了,而且你还在我面前盯着别的男的看,你当我死啊!”

       “我哪有啊!要真的是邱非的话你就能要到闻理的签名了啊!”

       “为什么见到邱非就有闻理签名啊,你脑子被吃掉了啊!”

       原来闻理那傻小子也有粉了啊!邱非心想。

       “女人真是可怕……”身边的乔一帆冒出一句话。

       邱非点头,决定以后离这种生物远一点。突然想到了什么,邱非一把搭上乔一帆的肩,说道:“没想到啊!你挺机灵的啊!”他随随便便一问,乔一帆就懂他的意思。要是当时乔一帆傻了或者脱线了,他……难道还要把闻理叫来让他给粉丝签名?

       “一般般吧!”乔一帆笑笑,“不过没想到人家看出来的是你,不是我。”

       “嫉妒了?见我人气赶上你了,不开心了?”邱非逗他。

       “你想多了。”乔一帆换上正经脸。

       邱非看着好玩,继续说:“其实这也很正常嘛,本来我水平就比你高,你看你第一场团队赛才过了多久就被我杀了,啧。叶修他当初要是把我从嘉世训练营挖到兴欣的话,估计就没你多少事了……”

       “我有冠军你有吗?”乔一帆打断他,从脖子里拉出一根链子,上面挂着第十届荣耀联赛的冠军戒指。

       邱非:“……”

       乔一帆把戒指重新塞回去,围巾围好,拍了拍邱非还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教育道:“以后不要随便调戏我。”

       “哦。”邱非面无表情。

 

       零点将近,广场上响起巨大的钟声,一下又一下,就像敲在每个人的心上。电子显示屏上倒计时开始,人们跟着大喊,数字归零,烟花齐放。

       “新年快乐!”乔一帆对邱非说。

       “新年快乐!”邱非回应。

       这时,两人旁边出现了一个女孩子,穿得圆滚滚的,手里拎着个篮子,里面摆满五颜六色的糖果。她伸手从篮子里抓出一把糖要递给邱非,后者连连摆手:“我不要我不要。”

       “免费的!”女孩子笑得灿烂,“周围的人都送了。”

       两人看了看,果然发现人群中的确穿梭着几个拎着糖果篮子的女生,很多人都收了她们的糖果。乔一帆见那女孩子小手上的糖果都要掉出来了,连忙接住,说道:“给我吧!”

       “好!”女孩子拿手里的糖果放到乔一帆手上,又抓了一把放上去,“见你们这个都是帅哥,多给你们一点,新年快乐!”

       “谢谢!新年快乐!”乔一帆说。

       “那里有家糖果店!”女孩子指着不远处一家装扮可爱的店铺说道,“买糖果有礼物送哦!不贵,很便宜的,可以带女朋友去玩哦!”说罢,瞄了一眼旁边的邱非,补充道:“男朋友也可以!”

       “啊?”乔一帆不懂。

       “行,新年快乐!”邱非接口,对那个女孩子说。

       “谢谢!”女孩子笑着说,又跑去给其他人发糖了。

       邱非伸手从乔一帆手里拿出一颗糖,拆了糖纸放进嘴里。乔一帆见状,朝他喊道:“邱非你不能帮我分一点拿吗?都要掉出来了!”

       “为什么?”邱非反问他,“是你要拿的又不是我要拿的。”

       “那你别吃啊!”乔一帆抗议。

       邱非没理他,又拿了一颗糖拆开,递到乔一帆嘴边,道:“张嘴。”

       乔一帆:“……”

       邱非:“爱吃不吃。”

       于是乔一帆乖乖张嘴把那颗糖吃了下去。

       就在此时,乔一帆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乔一帆连忙叫邱非:“我手机响了,你快帮我拿一下!”

       “哦。”邱非应声,慢吞吞地翻着乔一帆上衣外套的口袋,拿出正在振动响铃的手机,来电显示上是高英杰的名字。

       “要帮你接一下吗?”邱非问。

       乔一帆一脸复杂地看着邱非:“……”

       “看我干嘛?再不接那边就要挂了。”邱非提醒他。

       “我的意思是让你帮我拿一下糖,然后我接个电话……”乔一帆觉得心好累。

       邱非:“……”

       邱非:“好。”

       于是邱非把乔一帆手上的糖果分了几份放进了不同的口袋里,乔一帆接过手机马上就接了起来。高英杰对他说新年快乐,顺便又聊了一下最近的事情,邱非看乔一帆没有马上结束通话的打算,走到一旁看风景去了。

       嘉世和微草好像还没打过比赛吧,邱非心想。

 

       两天后,所有职业选手前往B市,参加全明星周末。邱非心里还想着最近有没有和微草的比赛,才想起这回的全明星周末就是由微草举办的。

       微草和兴欣的比赛很早就已经打过了,距离现在也已经有一段时间,跨年那晚高英杰打电话给乔一帆的时候,就提了全明星周末的事情。全明星周末娱乐性强竞技性弱,这几天其实就是给职业选手们一个放松的机会。乔一帆答应在高英杰有时间的时候陪他在B市逛逛,毕竟两个好朋友很久没在一起聊过天了,乔一帆离开B市时间也不短了,有机会回来多看看还是好的。

       职业选手在入场时是有专用通道的,乔一帆跟着兴欣的诸位刚进去,就看到高英杰倚在旁边,看到他之后连忙招手,示意自己在这里。乔一帆示意了一下苏沐橙,后者表示去吧去吧没关系的,于是乔一帆直接离队走了过去。

       “你在这里干嘛?”乔一帆问。

       “等你啊。”高英杰说,“这两天事情可能比较多,我今晚就有空,要不我们今晚去玩?”

       微草现在的重心已经慢慢地从王杰希身上移开,而转到了高英杰身上,现在的他虽然还没能完全撑起整个微草,但是假以时日,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今晚?”乔一帆想了想,夜里的B市还是挺好玩的,于是答应了下来,两个小伙伴又东聊西聊了一阵。

       “你是不是长高了?”乔一帆突然问道。

       “你说呢?”高英杰站直身体。

       “没高。”乔一帆笑了,拍拍他的脑袋,“不过越来越有王杰希前辈的风范了。”

       高英杰看上去愣了一下,然后说道:“我刚才都没反应过来,你以前都是叫队长,现在都变成王杰希前辈了。”

       乔一帆也感慨:“微草是我的过去嘛!”

       “你现在在兴欣过得好么?”高英杰问。

       “你说呢?”乔一帆又把冠军戒指拿出来。

       高英杰哭笑不得:“行了吧一帆,拿个冠军就得意成这样。”

       “没得意!”乔一帆否认,“你也会有的。”

       “嗯。”高英杰看着他,点点头。

 

       邱非刚走进通道就见一个穿着兴欣队服的人站在那里,仔细一看,那不是乔一帆么,一个人杵在那里干嘛?想着就叫了他一声:“乔一帆!”

       乔一帆闻言回头,邱非才看到站在里面被他挡住的高英杰。

       “邱非。”乔一帆招呼他。

       “邱队。”高英杰点点头。

       邱非一看两个人那阵势,估摸着应该是在聊天,看上去还聊了很久,随即知会他们一声,就带着其他嘉世的队员先入场了。

       高英杰看着邱非带领着众人的挺拔背影,不禁感慨道:“邱队看上去好严肃啊!”

       乔一帆:“……”

       英杰,那是错觉。

       “看着就是个很厉害的队长,难怪嘉世走势这么好,我什么时候也能变成他那样呢?”高英杰又说。

       “你可以的!”乔一帆拍拍他的肩膀。

       高英杰的手机在这时响了,他打开一看,连忙对乔一帆说道:“队长找我了,先走了啊。”乔一帆点头,高英杰就跑了。

 

       全明星周末在晚上八点钟正式开始,开场秀依旧酷炫,24位全明星角色纷沓登场,现场上欢呼声和掌声都是一阵一阵的,尤其是微草的王牌角色王不留行出场时,场内的女粉丝都快叫破喉咙了。

       紧跟着的自然就是新秀挑战赛了,然而平日里都没什么人感兴趣的新秀挑战赛,这回却异常受到关注。那是肯定的,兴欣进军荣耀联盟第一年就夺得一冠,除去被选入全明星角色的沐雨橙风和海无量,其余的都是二年级生;同位于H市的嘉世战队就更不用说了,哪个不是一年新秀?

       主持人宣布出场的第一位新秀:兴欣战队的唐柔。

       这个名字一念出来,场上就是一阵喧哗,面对这一个选手,大家心里都是复杂的。看着短发美女唐柔干脆利落地走上台来,接过主持人的话筒,清晰地说道:“我要挑战的,是轮回战队的杜明。”

       坐在轮回选手席上的杜明嘴巴张成“O”型。

       “两年前,我在台上输给了他,现在,我在同一个台上向他挑战,没有别的想法,只是想把之前输的那场赢回来。”唐柔说罢,便把话筒还给了主持人。

       “那么,就有请轮回战队的杜明选手上台迎战吧。”主持人说道。

       杜明傻了。

       吴启捅了捅他:“你女神要跟你打架。”

       吕泊远戳戳他的脑袋:“你女神表示要赢,你直接打gg吧。”

       结果还是江波涛提醒他:“杜明,赶紧上去,人要等急了。”

       杜明“噌”地一下站起来,回头问:“我这样还行吗?看上去帅吗?”

       轮回众纷纷扭头去看队长周泽楷。

       周泽楷:“?”

       杜明:“……”

       于是杜明迈着高昂的步伐,踩着鼓点一般踏上了比赛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杜明输了,所幸不是太惨。双方比完后重新回到舞台上,握了握手。

       “你真的很优秀!”杜明心花怒放,发自肺腑,由衷感叹。

       “谢谢!”唐柔对他笑了笑,杜明顿时觉得自己飘了起来。

       “那么这回就是我们的唐柔获得了胜利,真的非常厉害呢!”主持人过场。

       “唐柔我爱你!”台下有男粉丝大喊。杜明浑身的毛就这样炸开了,目光如刀,试图找到位于观众席上某个位置的情敌一号。

       “谢谢!”唐柔笑着点头。

       杜明蔫了,顶着翻白眼的灵魂踱回了轮回的选手席,又被一阵调侃。

       “接下来出场的第二位新秀,是嘉世的邱非!邱队长!”主持人说完,鼓掌等着邱非上台来。不一会儿,就见穿着嘉世队服的邱非走了上来,长得不是很高,脸上甚至还隐约透着稚气,却显得异常成熟稳重。

       “我想要挑战的——”邱非微微一笑,“是微草的高英杰前辈。”

       高英杰:“( ・◇・)?”

       乔一帆:“( * ゚0 ゚ )!”

       全场一片哗然。





*不要问我最后为什么变成了颜文字……因为我觉得我描述不出来这种感觉……

*给唐杜发了个……老干妈?

*小邱表示只要有成为情敌的可能都要杀杀杀,先是小手冰凉,再是木恩!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的24个小时甚至48个小时都不会有产出……果咩……【鞠躬~


评论(1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