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07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前篇 06  后篇 08


7)

       乔一帆跟邱非解释了一下当时出去的原因,邱非万万没想到是比赛刚结束叶修就在千里之外来了个远程视频,心里还很惊讶。

       “他对兴欣很上心。”邱非说道。

       “嗯!”乔一帆点点头,“兴欣毕竟这是他一步一步带起来的队伍,心血都花在这上面了。每个成员都得到过他的鼓励,若不是他,没有现在的兴欣。”

       “他帮过你什么?”邱非突然问道。他刚刚开始参加到正式比赛时,乔一帆就已经跟着叶修差不多打完整个挑战赛了,他对乔一帆之前的经历还是有点好奇的。

       见邱非发问,乔一帆想了想,太多了,叶修帮过他太多了。一看还有时间,他也就说了一些:“加入兴欣之前,我是微草战队的,这个你应该知道吧。当时我的水平很低,同期的选手里我的操作是最差的。后来在网游里遇到了叶修前辈,那时我们都还叫他叶秋。他对我说刺客不适合我,叫我练鬼剑,我就偷偷地练了,一有时间就跑网游里去帮他打副本。然后在那年的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上,我挑战了李轩前辈。结果嘛,毫无疑问输得很惨,我当时就想着退出了,我觉得职业选手这个身份不适合我。然后叶修前辈出现了,他对我说,不用质疑自己的才能,我才振作起来。后来和微草的合约到期了,他们没留我,我就来了兴欣,然后,如你所见,夺冠了。叶修前辈,真的很厉害!”

       说到最后,乔一帆就笑了,邱非可以看出来,他还是很自豪的。

       “那你呢?”乔一帆反问邱非道,“叶修前辈对你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

       什么样的存在?邱非看着电影的剧情,心里默默地想。乔一帆等了一会儿没听见邱非的回答,以为他不想说,也没再问,正想着说些别的话题,就听见旁边的人开口了。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他就是我的信仰。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他满意,我想着有一天能战胜他,让他笑着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我,跟我说好好带领嘉世,再拿几个冠军。但我还没做到,他就走了,别人都说他恶意甩下了走势不好的嘉世,自己跑路了。我一句都不信,一直以为他还会回来,所以没敢放弃,以前怎么努力,他不在的时候我就再加倍努力,然后他成立了一支新的队伍,操控着陌生的角色和我打了一场,还是一场指导赛。你知道吗?那场PK结束后我都快气疯了,跑去兴欣网吧找他,但是没找到。后来我才明白,他是想通过那场比赛告诉我,他没有抛弃战队,也没有抛弃我,哪怕双方站在了不同的立场上,他依旧能成为我的引导。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我所奋斗的目标,就不再是为了他了。”

       “那是为了什么?”乔一帆问。

       “我自己。”邱非平静地回答。

       乔一帆沉默了。

       之后又断断续续地聊了一些,比赛就快开始了。邱非就关了电影,开始打开网络电视。

       “你干嘛?”乔一帆不明就里。

       “开节目看比赛啊!”邱非不懂为什么乔一帆要问这么白痴的问题。

       “为什么要上网看?现在网络应该很挤吧,你不怕卡掉吗?”乔一帆说,坐在滑轮椅上往后移了一下,让出了位置,让邱非能看到更多的空间。

       乔一帆指着挂在不远处墙上的50寸电视屏幕,挥了挥不知道何时出现在手中的遥控器,说道:“用那个看啊。”

       “……”邱非无语,那个电视是什么时候出现在那里的,他怎么都没发现……

       于是两个人移到电视前,打开电视调了频道,还在播着广告。乔一帆起身回到自己的电脑桌前,开了另一个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眼镜盒,坐回位置的时候,鼻梁上已经多了一副眼镜。

       “你近视?”邱非很惊奇,他从来没有看到过乔一帆戴眼镜,无论是在比赛时还是在记者招待会上。

       “有一点。”乔一帆笑着答。像他们这些整天眼睛对着电脑的,多多少少眼睛都会有点问题,哪怕是天天做眼操来保护,都是避免不了的,至于那些不管怎么玩都不会近视的异类就不提了。然而戴眼镜会对视线造成阻碍,所以大部分近视偏重的选手都会选择隐形,或者像张新杰肖时钦那些不喜欢戴隐形的都是挑无框的眼镜戴。

       乔一帆的近视很轻,配的眼镜度数也很低,坐在电脑前面不戴眼镜还是看得很清楚的,但是现在对着这么大的电视屏幕总不能靠上去看吧,所以戴了眼镜让视线更清楚一点。

       邱非撇撇嘴,显然他就属于那种不会近视的外星人。

       不会儿节目就开始了,先是两个国家的选手列队互相致意,然后各自走到自己的队伍方阵上,裁判先是说了一下意外情况发生时的逃生方法和通道,然后再陈述了一遍比赛规则,游戏内所有的地图都是随即产生的,没有什么主场客场之分,十分考验选手们的能力。说完后,随即宣布比赛开始,个人赛第一位的参赛选手去往比赛席就位。

       中国队第一位派出的就是苏沐橙,对面澳大利亚的队员们都是男的,一看首战就是跟女孩子打,都是一阵骚动。苏沐橙上台后,朝观众席上招招手,脸上的笑容阳光甜美,就有断断续续曲曲折折的口哨声响起,在苏沐橙进入比赛席后,镜头转向中国队的选手,就看见队长喻文州笑得含蓄,眼底却能看见一阵暗流涌动。

       地图刷新,双方角色载入,个人赛第一场正式开始。

       “第一场就派女生出场,中国队的策略是什么呢?”电视里的解说一说道。

       “这个安排出人意料啊,若是这场输了,对手也无法判断出中国队的实力,毕竟女选手输给男选手并不值得意外,游戏竞技本来就是男孩子玩得更好;但是反过来,这一场比赛若是赢了,可能会给对方造成压力,造成女选手都有如此水平,其他队员可能更加深不可测的错觉。”解说二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看来的确如此。”解说一附和。

       坐在电视机前面的邱非和乔一帆对视了一眼,互相表示这个安排简直就是中国特色的心脏啊心脏……

       比赛正在进行,两个人时不时会提出一两个问题出来讨论一下,或者是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假设自己在比赛的时候会有什么反应。就这么聊着,直到荣耀两个大字映在屏幕上,第一场比赛结束。

       苏沐橙这几年的风格改变很大,水平比起以前也是高了一个台阶,比赛时的状态也出奇的好,所以十分漂亮地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厉害!”乔一帆由衷地感叹道。

       “嗯。”邱非点头,一场比赛看下来,他很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现有水平与世界联赛所需水平的巨大差距,默默握了一下拳头,心下暗暗鼓劲,想着要更加努力才行。

       乔一帆坐得近,自然看到了他的动作,也明白他心中所想,于是对他说道:“你也可以做到的!”

       “嗯?”邱非没想到被乔一帆发现了,手撑着后脑朝后仰,“还早呢!”

       “不早了!”乔一帆举了个例子提示他,“你看呼啸的唐昊啊,第一年出道,第二年新秀挑战赛就赢了林敬言前辈,第三年成为主力,第四年担任呼啸战队的队长,赛季结束就被招入国家队了。你看你现在就已经是队长了,还快了他几步呢!”

       邱非愣愣地听着,见他说完了,才道:“人家有天赋啊!才能出众,哪里是说比得上就比得上的……”

       “我说比得上就比得上!”乔一帆无比肯定,问邱非,“我相信你,你不相信你自己吗?”

       “怎么可能?”邱非下意识地就否定,才发现自己跳进了乔一帆的圈里,也不介意,顺着往下说:“那我努力在五年之内能进入国家队参加世界联赛,这样可以吗?”

       乔一帆伸出食指摇了摇,说道:“不要问我,问你自己,你是为了自己在奋斗,而不是其他的什么人,这是你刚刚说过的。”

       邱非看着乔一帆一本正经的脸,点了点头,又问道:“那你呢?”

       “我?”乔一帆看着他,一脸茫然。

       “是啊!”邱非提醒他,“当初不是有人说,要和我一起站在世界联赛的台上宣誓的,诶,是谁来着……”

       “我啊……”乔一帆把视线重新放在电视上,“我不知道,但我会努力的,话说得太满,反而会做不到。”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我不是在说你啊!”

       “我知道。”邱非也重新看回电视机,他知道乔一帆不是在敷衍他,乔一帆比想象的还要了解自己的水平,所以邱非没必要插嘴。

       两个人三言两语间,苏沐橙已经走出比赛席,依旧是笑着,和对面的对手握了一下手,隐约看见她好像说了句“Thank you”就走下台来,与第二位选手击掌交替。

       整个节目包括插播的广告在内,一共播了两个多小时,中国队在个人赛上比分3:2,团队赛7:5获胜。个人赛的出场选手与邱非之前的猜测还是有挺大出入的,而团队赛打得十分激烈,场面局势风云变幻云谲波诡,中国队四大战术大师除了叶修全上了,最后还剩一枪穿云和夜雨声烦两个角色顶着残血立在场上。

       世界联赛的团队赛开放语音频道,一开始黄少天还是很安静的,毕竟喻文州作为总指挥要说话,不能影响到比赛,喻文州倒下后有张新杰接替,张新杰被集火倒下后肖时钦顶上,三位指挥都躺尸后,中国队还剩两个人,而对面还有三个人。黄少天被打怒了于是彻底爆发,一个脏字都不带的垃圾话喷涌而出,并同步更新在公共频道上,与战场上光影缭乱的技能共舞。澳大利亚选手都不大懂中文,看着消息不停地跳动着,像咒文一样,有时候技能都释放了却没反应过来,或者一刷出新消息又草木皆兵,指挥都不知道怎么办了,于是被以黄少天为主,周泽楷为辅硬是打掉了三条命。

       比赛结束后,沉默的周泽楷表示黄少天同学你能不能别说那么多话,比赛时的语音只有自家队员才听得见,所以黄少天在噼里啪啦的垃圾话里还夹杂着对周泽楷说的作战策略,周泽楷才能在与他漂亮地完成三杀,但同时也被骚扰得厉害,整个耳朵到现在都还是嗡嗡的。喻文州关切地询问了一下周泽楷的状况,后者表示还行,于是喻队又对黄少天说,那以后就还是发消息吧我就不阻止你了,于是双双离开,独留小周同学一人在风中凌乱。

       第一天的比赛看完后,接下去的一天中国队不用比赛,再加上一天的休息日,有两天的时间备战接下来的车轮战,所以这边自然也没有什么转播看。乔一帆一看时间,已经快六点了,就对邱非说道:“我请你吃饭吧。”

       邱非想了想,决定还是拒绝了:“回去还要时间,队里的队员应该还在等着我回去布置任务,今天让他们爽了一天,接下去两天不能再放松了。”此时的他,俨然是一副十分负责任的队长形象。

       见他这么说,乔一帆也就不强留了,道:“那我送你下去。”

       “行。”邱非也没推脱。出去途中又一次路过兴欣的训练室,还是关着门。要是现在有人出来看到自己和乔一帆走在一块儿会有什么反应呢?邱非无聊地想。

       走到门口,邱非让乔一帆不用送了,扭头就走了。乔一帆原路返回,就看见训练室里的大伙儿一起出来,陈果看见乔一帆站在那里,说道:“现在就回来啦?比赛才刚结束,你错开得真巧。”

       乔一帆笑笑,没说话,上楼往房间走去。

       “小乔一起去吃饭啊!”魏琛招呼他。

       “你们先去吧,我一会儿过去。”乔一帆回答。

       一回到房间,乔一帆就看到电脑桌上还放着邱非的鸭舌帽,旁边还摆着一根棒棒糖,连忙掏出手机给邱非打了过去。

       “什么事?”邱非马上就接了。

       “你的帽子和糖没拿走,留在我这里了。”乔一帆告诉他。

       “哦没事,”邱非丝毫不在意,“下次见面你再给我好了。”

       乔一帆连忙答应,然后挂了电话。

       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呢?



*啊啊啊终于在上课前码完了这一章!赶得太急了可能会有错误什么的,欢迎捉虫~

*不出意外的话,今晚应该还有一章!

评论(13)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