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08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前篇 07  后篇 09



8)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乔一帆都没怎么联系上邱非。

       7月21日,荣耀世界邀请赛强度最高的车轮战正式开始,中国队是第四时间段的比赛时间,然而紧接着的下一场是第二天的第一时间段,中间基本上没有时间进行战后分析,所幸也没有这个要求,两场比赛中间隔着的时间都用来休息了。

       中国队的车轮战是和初赛胜出的另外七组比,压力都会相对大些。叶修不再有时间来联系兴欣的诸位,大家也只是通过新闻同步弹窗和第二天的录播来了解赛况。乔一帆想着要不要和邱非一起看看比赛录播,在21号晚上用QQ敲了敲他,结果那边直到乔一帆要上床睡觉了都没有回应。第二天打了个电话过去问,邱非说最近队里出现了新问题要解决,这几天都会比较忙,抽不出时间去和他看比赛了。乔一帆没介意,表示十分理解,毕竟邱非还是嘉世的队长,自己又不是嘉世的成员,没理由占着他的时间。

       乔一帆在这几天里就跟着兴欣的其他人在训练室里看比赛录播,遗憾的是,头两天的比赛,中国队都已十分微小的分差输掉了比赛。大家都在着急着这怎么办才好,可这比赛远在天边的,这边也帮不上什么实际的忙。发表意见的时候,乔一帆都是在其他队员问到自己的时候,才说了一下自己的看法,但是在比赛的过程中有什么想法和念头都会给邱非发短信。

       邱非没有及时回他,只是在晚上挺晚的时候才打电话跟他说,自己只了解到比赛的结果,过程还没时间去看,十分抱歉不能和他交流心得。乔一帆一阵惶恐,解释说自己老是给他发短信才是真的打扰到他了,邱非笑着表示自己并不介意,还答应他空出了时间再去和他看比赛。

       挂了电话之后,乔一帆真正意识到邱非是真的很忙,所以也不再发短信给他了。而值得高兴的是,25日休息之后,中国队重展雄风,一路杀出,以比较高的比分连胜三场,累计积分顺利冲上了第四名,抓住尾巴搭上了进入半决赛的列车。

       兴欣的各位都欢欣雀跃,陈果还大方地请他们吃了顿大餐,对魏琛吵着闹着要喝酒也视而不见。于是整顿饭下来,倒的倒,趴的趴,睡的睡,陈果一个两个地用脚踢他们,表示要回去了。

       乔一帆意识还算清醒,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屏幕上显示着22:43。

       然后他突然发现,他已经有将近一个星期没跟邱非联系过了。

 

       邱非给忙跪了。

       自那天告别乔一帆回了嘉世后,事情就一件跟着一件接踵而来。先是在团队配合训练的时候出现了问题,邱非在训练室里拟了几个解决方案,结果这个问题刚解决,另一边又出现了漏洞,嘉世全体选手开会严肃地讨论了这个问题。邱非就疑惑了,为什么原来的训练这么顺利,突然就出了问题呢?结果闻理结结巴巴地告诉他说,是经理那边提了点要求,队员照做之后发现了瑕疵,才和他说。

       于是邱非又去办公室找经理说了一下这个问题,经理说那是上边老板这么要求的,我也没办法啊。邱非又恼又烦躁,在心里踩了夏仲天一万遍,跟经理说不然你联系一下boss我直接跟他说?经理表示那也要明天再说吧你看现在都这么晚了。

       邱非又只能等着,第二天一大早就为这事去找经理,联系上夏仲天之后,那边慢悠悠地说这么做有商业效应,值得尝试。邱非就反映道这样会直接打乱整个战队的原始布局,嘉世现在刚刚重新起步,哪里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夏仲天说,我不管,你就找我说的做。邱非当场就怒了,跟夏仲天在“竞技和经济到底哪个更重要”这个问题上争了半天,后来夏仲天说累了,直接抛出一句:我是boss你居然敢对我乱吼?

       邱非冷笑三声,反唇相讥道:我管你是boss还是case,你要是把嘉世给我弄坏了我连造反都干得出来。

       夏仲天索性就不再理会了,邱非气得都快吐血了,对队员们说就照我们最初的计划来训练,大家看到队长气压低得都要让人窒息了,一个个没节制地埋头苦练,结果还没多久就给练坏了两个。邱非大惊说这是怎么了,闻理告诉他大家怕你怕的,邱非哭笑不得,只能跟闻理说那接下来就你来负责好了,于是又跑去经理那里说要找boss,经理这几天都要被他缠疯了,心想我就是个区区传话的怎么还能混得这么苦,给了邱非地址让他直接去找夏仲天。最后还是夏仲天经不起邱非的骚扰,摆摆手对他说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不要再来烦我了。

       最后邱非欢欣雀跃地回了嘉世,跟队员们说事情解决了你们安心训练吧。大家一看这事绕了半天还不是又绕回原处了,心里都为队长这几天的奔波累啊,训练起来效率都是噌噌地,邱非看在眼里,直叹吾心甚慰吾心甚慰。

 

       某夜,邱非这么多天来第一次上QQ,刚登上就滴滴滴滴地响,一看消息盒子,新生代群依旧是999+的记录。这几天都没怎么关注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消息,邱非心想在群里应该能得到什么内容吧,就点开了。

       聊天窗口刚出现,邱非就看到上面在刷屏,刷屏的内容就一句话,刷屏者——戴妍琦。

       戴妍琦:“非非非非非非非非快出来有东西要给你看~!”

       邱非感觉到自己脸上有一滴汗缓缓淌下来……

       邱非:“……”

       戴妍琦:“矮油~邱小队长出现了啊~”

       邱非:“叫我干嘛?”

       戴妍琦:“我没叫你啊!”

       邱非把被刷了满屏的那句话截下来发了出去。

       戴妍琦:“哦……”

       戴妍琦:“我是在叫柳非……”

       邱非:“……”

       柳非:“叫我干嘛!”柳非冒泡了,问出了和刚才邱非一样的问题。显然“非非”这个称呼并不是关键词,直接打出名字才能弹出她本人。

       戴妍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戴妍琦:“邱非?柳非?傻傻分不清楚~”

       戴妍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邱非:“……”

       柳非:“……”

       柳非:“戴妍琦我要把你的文包公之于众!”

       乔一帆:“……”

       乔一帆:“干嘛不私敲……”

       突然间一个熟悉的名字跳进屏幕,邱非一个手抖就双击点进了私聊窗口。他一愣,还没想到自己要说什么,就见聊天框里弹出了一句话:

       “忙完了?”

       邱非刚想回复,就见对面又来了一句话:

       “非非?”

       邱非立刻双手离开键盘,右手操作着鼠标发了个语音邀请,乔一帆那边很快就同意了。见语音接通了,一刻都不空地马上出声:“有事找我啊,帆帆?”

       一说出口,邱非整个人一抖,都被自己恶心到了。乔一帆那边没吭声,邱非等了一下,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又叫了一遍:“听到我说话了么,帆帆?”

       话音刚落,那边就传出了乔一帆痛苦地声音:“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饶命啊邱大队长!”

       邱非一脸得意,接着道:“你怎么会犯错呢?小乔前辈!”

       结果乔一帆那边又没出声,邱非得寸进尺,再一次叫道:“小乔前辈你怎么不说话?”

       乔一帆还是不出声,耳机里安安静静的,邱非有点忐忑,不会玩坏了吧,于是询问道:“乔一帆?”

       依旧没声音,邱非急了,不会生气了吧,这么小气?没道理啊!顿时底气不足,声音都小了:“乔一帆?”

       没动静。

       邱非就不信了,这小子有这么倔么?继续叠声叫道:“乔一帆乔一帆乔一帆!”他都快把麦克风吃下去了,那边还是没反应。得!惹毛了!邱非有点挫败。

       还没挫败多久,那边突然传来了声音:“邱非?”乔一帆轻声叫道。

       “嗯。”邱非还没在情绪中缓过来,条件反射地应道。

       “哎你果然还在!”乔一帆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开心。

       “我一直都在啊……”邱非茫然,随即醒悟过来,“你刚才不在?”

       “哦!”乔一帆解释,“我实在听不下去了,你刚说完一句话我就把耳机摘了,然后顺便去了趟洗手间。”

       邱非忍着掀桌的冲动,不停对自己说冷静冷静冷静。

       乔一帆看不到这边的情况,也没注意,又回到了最开始的问题:“忙完了?”

       “嗯。”邱非应道,还叹了一口气。

       “很麻烦?”

       “一场闹剧罢了。”邱非想到自己和夏仲天的那场争论,语气都凉了几分。

       邱非有点累了,不知道为什么,听着他说话,乔一帆突然有这样一种感觉。明明邱非没说,但是他就是感觉到了,他顿时发现,邱非肩上所背负的东西,比他想象的还要多得多,重得多。

       找点积极的话题来说吧,乔一帆想,于是开口道:“中国队进前四了,你知道了么?”

       邱非自然知道他在说什么,也由着话题这么被带了过去:“嗯,知道,昨天的新闻说了。不过可惜了,这几天的比赛视频我都没看,有没有错过什么精彩内容?”

       “当然了。”乔一帆道。这可是世界级的比赛啊,怎么可能不来点惊世骇俗的情节。

       “说说。”邱非来了兴趣。

       “这么多怎么说!”乔一帆大惊。

       “又不要你说全部的,就说中国队的就行了。”邱非给他减小难度。

       让他说其他国家的他还说不出来呢,这几天就只看了中国队的比赛。

       “都这么晚了,你放过我吧……”乔一帆给出理由。

       邱非一看钟,23:23。

       “你现在在宿舍?”邱非突然问道。

       “是啊!”乔一帆莫名其妙,这个点不在宿舍还能去哪里。

       “就你一个人?你舍友呢?”邱非发现乔一帆所处的环境非常安静,乔一帆说话的声音还挺大的,一般来说如果房间里有其他人的话,不应该是这样的。

       “小安啊,他刚刚还在的,不过后来说要去上厕所,所以就出去了,现在还没回来。不过说也奇怪,我刚才去洗手间没看见他啊,跑到哪里去了……”

       这显然不是邱非关心的,所以下面的内容他也没听。乔一帆自顾自地说到一半,发现邱非一点回应都没有,想着自己是不是说的有点多,也停了下来。看着时间也不早了,索性问邱非:“你还不休息?”

       邱非却突然想起了什么,反问了他一句:“还要不要一起看比赛?”

       “啊?”乔一帆一时间没转过来,随即才明白邱非指的是什么,“当然啊,你的帽子还留在我这里啊。”

       “那你明天拿给我吧。”邱非道。

       “明天……明天没比赛啊。”乔一帆提醒他。

       啊?这几天没看比赛,赛程安排到哪他都不记得了。邱非看了眼日历,今天是29号,昨天才结束了车轮战,接下去的四天中国队都没有比赛,自然没什么看的。虽然可以在网上找其他国家比赛的视频看,但是显然他没这个精力。

       “那就……过几天再说吧。”邱非只能这么说道。

       “嗯。”

       “那先这样吧,我关语音了啊。”

       “行。”

       于是这场聊天就这么结束了。关了电脑躺上床后,邱非突然间觉得自己浑身都软了下来,这几天的折腾真是把他累着了,今晚也就是打算整理一下最近这段时间的计划,顺便上了个Q,结果乔一帆找上来了,两个人就这么聊了一会儿,现在兴致一退,邱非觉得自己真的是累得不行。

       正想闭眼入眠,放在床头的手机震了起来,声音提示他有短信进来,邱非心想谁这么晚还给他发短信,要是有人告诉他现在有要紧事需要处理,他不敢保证能控制住自己不使用暴力手段以还自己一片安宁。

       划开手机一看,显示着乔一帆的名字——

       “累了也是可以说出口的,邱小队长,晚安。”




*为什么你们的小别一点都不像新婚啊啊!!!【刘小别:叫我干嘛!

*没错!这张是用来膜(tu)拜(cao)虫爹的起名技术的!邱非柳非白言飞,邹远李远吕泊远,郑轩李轩杨昊轩……

*安文逸同学在外面冷得发抖,小乔你们聊完了吗?我可以进去睡觉了吗?……


评论(9)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