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13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前篇 01  12  后篇 14



13)

       另一边,高英杰和乔一帆两个人正在街上走着。乔一帆时不时拿出手机看,可还没打开屏幕,又被收回了兜里。高英杰看在眼里,拉来回回几次后,忍不住来口问道:“一帆,你是有什么事情要做吗?”

       乔一帆一听,知道自己有些心不在焉,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解释道:“不不不,没有,我们去哪里玩?”

       两人做了这么多年的好朋友,高英杰轻易就看出了乔一帆的心思根本就不在这上面,索性停下脚步,对他说道:“有事你就先去忙吧,我们下次再出来玩!”

       “没有没有,我没事,真没事!”乔一帆摇头摆手。开玩笑,两个伙伴好不容易聚在一起,还什么都没做,自己就要先离开,实在说不过去啊。他非常地不想这样,于是抬手指着前面的一家奶茶店说道:“要不我请你喝奶茶吧!”

       高英杰无语地看着他,摇了摇手中的奶茶杯,道:“一帆……我们刚刚才喝过。”

       乔一帆:“……”

       “行啦!”高英杰拍拍他,“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要去干什么,现在也有点晚了,就先回去吧!”

       乔一帆一脸哀怨地看着他。

       “别这样看着我啊!”高英杰无奈,只能说道,“你还要在B市待多久?我再找你出来玩。”

       “两天,周日下午的飞机。”乔一帆老实回答。

       “那还行啊,再联系吧!”高英杰说道。然后推着乔一帆走到车站,两个人就这么结束了短暂的相聚,各自回去了。

       一回到酒店,乔一帆就直奔房间,他在和高英杰离开之前把自己的手机交给安文逸了,后者表示回去就帮他充电。所以一进门就风风火火地找起手机,把在床上安静看书的安文逸给吓了一大跳。

       “你的手机放在电视机旁边的桌子上,还在充电……”安文逸弱弱地提醒他。

       乔一帆一阵风似的移动到桌边,打开手机一看,屏幕上干干净净,什么信息都没有。他不由得一阵失落,看上去肩膀都有点塌了。

       安文逸:“……”

       安文逸:“小乔要不你先去洗澡?”

       “哦哦。”乔一帆连声应下,放下手机,没走两步又回头拿起手机给邱非发了条短信,才收拾东西往洗浴间去了。结果还没进去多久,他的手机就响了,把正在床上安静看书的安文逸又给吓了一跳。

       安文逸放下书,摘下眼镜揉揉眼后重新戴上,走到洗浴间门口敲了敲,叫道:“小乔!你有电话!”

       “谁的?”乔一帆在里面反问。

       “不知道!”他还没来得及看呢。

       “那你先帮我接一下吧,免得有什么急事。”乔一帆道。

       说得也是,安文逸走到桌旁拿起手机一看,来电显示里赫然两个大字——

       邱非。

       安文逸一个哆嗦差点把手机摔在地上,突然明白了刚才乔一帆回头拿手机是要干嘛。他有点后悔答应了乔一帆帮他接电话,要不就不接了,装作刚想要接的时候对方就挂了好了,他想。不过来电会显示响铃了多久,要是邱非一直不挂,那嫌疑岂不是很大?安文逸心里度量着,还是决定先接了电话。

       “喂?你好,请问你找谁?”安文逸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

       “行啊你乔一帆,发个短信问我有没有空,现在又装作没事人是吧,你这样多伤我的心你知道么,我怎么说也是嘉世的队长你就这么对我,我今天PK输给你朋友你看不起我了是吧,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啊,有了旧爱忘新欢……”安文逸刚说了几个字,那边就噼里啪啦一大段话轰击过来。安文逸诧异地看看来电人,是邱非没错啊,这是被黄少天前辈附身了?

       “咳咳!”安文逸不自在地打断他,“邱队长是吗?我是安文逸,小乔正在洗澡,现在不方便接你的电话,有什么事要我替你转告他的么?”

       结果电话那边的声音戛然而止,还久久沉默着,安文逸又确认了一下对方的确没有挂机,这才听到邱非淡淡地开了口:“是你啊,那麻烦你告诉他有空了回我个电话,谢谢。”

       “好的。”安文逸答应下来。

       “那么再见。”邱非依旧是淡淡地语气。

       “再见……”安文逸恨不得立马挂掉电话。

       “谁啊?”数分钟后,乔一帆洗完澡后擦着头发出来问道。

       “邱队。”重新捧起书的安文逸回答,顺手还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乔一帆显然没想到是这个答案,愣了三秒后,抄起手机就往外跑,差点被充着电的数据线给绊倒,安文逸在一边看得心惊胆战,觉得自己今晚受到的惊吓实在是太多了。

       乔一帆把电话回拨过去,没多久就被接起了,还没等对方出声,他就先叫了一声:“邱非?”

       “嗯。”手机另一边传来邱非慵懒的声音。

       “你找我有事吗?”乔一帆问。

       “这句话不应该是我问你吗?”邱非的声音不自觉变大了点。

       于是乔一帆不知道接下去要说什么了,嗯了半天出不来一句完整的话,还是邱非先找的话题:“今晚玩得开心么?”

       “哎?”乔一帆一听,顿时想起了邱非和高英杰的比赛,想问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又是嗯了好久,听得邱非都笑了。

       “我说,为什么听起来你才是输掉比赛的那个啊!”邱非调侃他。

       “我不……嗯……你还好吧?”乔一帆又是字字斟酌,才说出了一句话。

       “有什么不好的。”邱非的声音听上去有点飘,“我看上去有这么脆弱么?这点点输赢对我来说简直可以忽略不计啊!”

       “嗯……”乔一帆小声应着。

       “不过说不高兴的话还是有的,所以你好好想想怎么安慰我吧!”邱非话锋一转,轻描淡写地抛出一个要求。

       “嗯?!”乔一帆的尾音不自觉上扬。

       “嗯!”邱非给了他一个肯定的回答。

       “为什么啊?又不是我让你输的!”乔一帆有些孩子气地反驳。

       “小乔!”

       就在这时,乔一帆听到身后有人在叫他,回头一看,安文逸站在他身后,手里拿着件外套。看见乔一帆注意到他,安文逸扬扬那件外套,对他解释道:“晚上露气重,容易着凉,你刚洗完澡就跑出来了,我给你带了件外套。”

       “哦哦!”乔一帆走过去接过外套,向他道谢,安文逸眼神一瞟发现正在通话中,顿时不出声了,摆摆手逃也似的回房间去了。

       乔一帆肩膀夹着手机,艰难地把外套穿上,耳边听到邱非在那边看似不在意地问了一句:“谁啊?”

       “是小安。”乔一帆老老实实地回答,“给我送外套来了。”

       “……”邱非沉默了几秒。

       “我突然觉得很不高兴,乔一帆你为什么还不安慰我。”邱非重新开口,语气里充满了无理取闹。

       乔一帆突然觉得头疼了起来。本来嘛!人家堂堂一个队长,不就是在一场娱乐性的比赛中仅仅以微小的差距败北嘛,这对于一位职业选手来说算什么?像邱非这种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怎么会在意呢?自己真是多余了才去自讨苦吃啊……

       “你听到我说话了么?”邱非有多说了一句。

       “所以你要怎么样啊邱大队长……”乔一帆好想扶额。

       “你明天有没有空呢小乔前辈?”邱非不负众望地提出了问题。

 

       于是第二天乔一帆就和邱非在街上碰面了,后者还是带戴着第一次见面时戴的那顶鸭舌帽,架着副墨镜,看上去酷的要死。乔一帆裹裹外套走上前去,拍了拍他。邱非一看是他,咧嘴笑了,整个人都阳光起来,连路过的小女生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乔一帆推推眼镜,打完招呼后就先迈步走了。

       邱非在后面跟上,问他:“我们去哪里玩啊?”

       玩?乔一帆有些无奈,反问他:“不是你要出来玩的吗?为什么问我。”

       “我对B市又不熟,你不是在这里待了挺长时间的么,你带路吧!”邱非理直气壮。

       “……”乔一帆彻底没话说了,只能埋头走自己的。

       走了一路,乔一帆还是没说他们到底要去哪里,邱非见周围的景色越来越陌生,心下突然有些虚了,忙开口问道:“乔一帆,我们到底是要去哪里啊?”

       乔一帆哪里知道他们到底是要去哪里,不过随便走走罢了。不过邱非都发问了,也不好敷衍吧。所以他抬头看了看,指着前面的一家饮品店说道:“不如我请你喝奶茶吧!”

       “你是不是只会请人喝奶茶啊……”这回换成邱非无语了,“你在战队里也请你们兴欣的队员喝奶茶吗?”

       “差不多吧,我是倒水的。”乔一帆面不改色地承认。

       邱非:“……”他突然怀疑把乔一帆叫出来是不是错了。

       “那要不我请你吃糖?”乔一帆示意不远处另一家糖果店再次提议。

       “为什么除了喝就是吃……能不能离这些甜腻腻的东西远点……”邱非有气无力的抗争。

       “你不喜欢甜食吗?”这一回,乔一帆扭头看他,认真地询问。

       “一般的还行,太甜的不喜欢。”邱非老实回答。

       乔一帆听到后,若有所思。

       “要不你带我去买买纪念品什么的吧,B市有什么特产么,能带回H市的。”邱非又说道。

       他这么一说,倒是提点了乔一帆,后者想了想,说道:“这附近好像有一家荣耀周边店,我带你去吧。”

       “荣耀周边店?”邱非一听整个人都不好了,“能不能不要去那种店啊?你想被围观吗?还是说你没收到赞助商送的周边啊?”

       “当然不是啊!我也要买纪念品啊!”乔一帆说,“不过说起来,没想到你把这顶帽子也带来了,看上去你很喜欢啊,粉丝送的?”

       邱非摸了摸帽檐,撇撇嘴,道出实情:“叶修……前辈送的,生日礼物来着。”

       “哎?”乔一帆对这个答案十分惊讶,眼睛都睁大了几分。

       “很意外吗?”邱非对他这幅表情表示不理解,“他没送过你们东西吗?”

       “这倒不是啦!”乔一帆挠挠头,叶修虽然看上去对除了荣耀之外的东西都不走心,但实际上还是很体贴的,基本上每个人需要什么,他都会在不经意间尽量满足,总是让人又爱又恨的。

       “以前在嘉世的时候,他对我很好,非常非常好,好得我就跟他亲生儿子一样。”邱非看着远处说道。

       本来乔一帆听着还挺感慨的,一直听到最后一句,差点左脚被右脚绊到,邱非藏在墨镜后的眼睛瞄了他一眼,继续淡定地走着,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两人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乔一帆所说的那个周边店。乔一帆伸个头往里面看了看,发现没什么人,也是,荣耀粉们现在估计都在微草现场呢吧。他们两个还是给队里请了假出来的,毕竟不是主场,又不是全明星,也都还属于新秀,所以都没什么事。

       乔一帆确定安全之后,招呼着邱非进来,之后也不再管他,自己兜兜转转地在找什么。本来邱非就没什么兴趣来买东西,索性就一直跟在乔一帆后面,看着像保镖一样。最后乔一帆在饰品区停了下来,对着一些发卡头箍耳钉项链什么的挑了起来。

       邱非看在眼里,心脏猛跳了两下,明明没人看得到他的眼神,他还是掩饰性地往旁边瞟。见乔一帆还在认认真真地挑,右手放在嘴边虚握成拳,左手也在架子上挂着的刻有角色名或者镶有图标的首饰上摸来摸去,装作没事地开口问道:“挑首饰啊!”

       “嗯!”乔一帆应了一声,继续挑挑拣拣。

       “送女朋友的?”邱非故意这么问。

       “什么啊!”乔一帆轻笑出声,摇了摇头,“送家里小妹的,她是微草的粉。”

       “嗯?”邱非没想到竟然是这个回答,有些惊愕,但心里莫名其妙地就放松下来了,阳光普照生机盎然的,随口接着问,“亲的?”

       “嗯,亲的。”乔一帆语气肯定,不自觉间多说了一些,“比我小一岁半,还在念高中,还打算高考后考来B市这边呢!”

       “哥哥在兴欣,居然支持微草啊,头疼不?”邱非收回手,转身轻倚着货架,问乔一帆。后者笑着摇摇头,说道:“不头疼啊,我原来就是在微草的嘛,结果她说支持微草惯了,就不想换了。小妹很懂事,不叫人操心的。”

       说完后又挑了一阵子,挑到最后实在不知道哪个好,于是扭头叫邱非:“你过来帮我看一下,这个好还是这个好?”乔一帆举了举左手又举了举右手。

       “都行吧!要不你都买了。”邱非不走心地建议着,心里却想着别的东西。

       要勾引……哦不,勾搭一个人,首先要勾搭他的家人啊……




*赶在今天的最后来更一章……让寿星叶神别扭地出现了一下下……

*让我们为安文逸同学点根蜡鼓个掌吧!

*邱队长自己立了一个flag啊啊啊啊啊啊!……

*真正的私设出现……你的好友神助攻正在上线中……

*and 去周边店算是借了个梗,先说出来……

*六月期末魔鬼地狱期来临啊,没办法像之前说的恢复更新速度了真是抱歉啦啊啊啊啊啊!【鞠躬……

评论(9)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