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14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前篇 01  13  后篇 15



14)

       全明星短短两天,对乔一帆来说简直比往日还要辛苦,第一天陪邱非走完,第二天又和高英杰疯去了,然后快马加鞭地飞回H市。紧接着又是两个多月的比赛,好不容易等到一个假期,已经是春节了。

       乔一帆自然是要回家的,而他的家也不在H市这边,离得还有些远,所以比完赛后,陈果就让他们提前一天回家了。走前邱非打了声招呼需不需要去送他,连忙被乔一帆拒绝了。邱非家就在H市,所以不用奔波,执意要送他。最后还是乔一帆坦明真相说自己是和战队的人一起走的,真的没有这个必要,邱非才怏怏放弃了。

       乔一帆家里不是套间,而是他父母工作的地方给建了一座三层的小房子,乔一帆和他父母、小妹以及奶奶住在一起,一家人和和睦睦,人多也热闹。乔一帆这一出去就是一年多,暑期也没回来看看,把乔爸爸乔妈妈给想的。乔小妹由于乔一帆的原因,也是很关心荣耀职业圈的事情,一见他回来就时时粘着他,作业也不写了,打听这打听那的,整个就把自己的哥哥当成荣耀职业圈里的八卦党了,乔一帆也只能乖乖把自己知道的告诉她,最后又把在B市里买来的微草的各种周边拿出来送她,才断了这大小姐的求知欲。

       微草没有兴欣那么放松,一直到最后才放人走,乔一帆和高英杰两人从小玩到大,彼此家里也熟悉。高英杰回来那天是除夕,身为好友,乔一帆主动提出要去接机,家里人也就放他去了,乔小妹叫嚷着好久不见英杰哥愣是要跟着一起去,乔一帆拗不过她,只能应了下来,两个人就一起接机去了。

       毕竟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三人最后还是各回各家了。一家人吃年夜饭的时候,乔爸爸就适时开口问了问乔一帆在兴欣的情况。

       结果乔一帆还没回答,乔小妹咬着筷子就抢先一步说道:“哎爸我告诉你,哥他可威风了,去年刚刚拿了一个冠军啊,转会前在冠军队,转会后还是在冠军队,这得多好的人品啊!整个职业圈才多少人拿过冠军啊,哥他才出道了多久就有冠军了,英杰哥还没有呢……”

       “小妹……”乔一帆哭笑不得,拍拍她的手背,示意她不要咬筷子。

       “也不久了吧,十五岁就出去了,还好有英杰陪着,不然还真是不放心啊!”乔妈妈一边帮两个孩子盛汤,一边说道。

       乔爸爸显然不关心荣耀圈怎么怎么了,自己儿子的生活状况才是他关注的重点。

       “挺好的!”乔一帆一边给家人夹菜一边回答道,“老板对我很好,队里的成员也很好相处,宿舍条件也不错,我挺满意的,您别担心。”

       “我担心什么,你自己选的路你自己对自己负责,我哪里还管得了你那么多。”乔爸爸淡淡地说。

       “行了吧爸!当初是谁嚎着你敢出去打游戏我就打断你的腿的?要不是奶奶出声,你才不会同意哥去当职业选手呢……”乔小妹笑意盈盈地说道。

       于是乔爸爸拿起筷子作势要打,乔小妹赶紧躲在乔一帆身后喊救命,乔一帆救也不是不救也不是,一顿饭吃的乱七八糟,还是乔妈妈一个两个地喊停,才能继续好好吃饭。

       “一帆见识的多了吧?有没有交到新朋友啊?”乔奶奶等这些后辈闹完之后才开口问道。

       “新朋友……”乔一帆咬了咬筷子思索着,乔小妹学他的样子拍他的手背后,才慌慌张张地把筷子拿下来,“有交到新朋友,是很厉害的人。”乔一帆想了想邱非,发现自己说的应该没错。

       “方便带来一起玩吗?人多热闹!”乔奶奶又说,老人家总是希望人火旺盛的,尤其是大过年的,人气旺才能过好年。

       “这恐怕不行啊,人家离这儿太远了。”乔一帆实话实说,哪里有必要把邱非特意叫到家里来,又不是选媳妇还要见家长。

       乔奶奶见状,也没再说什么,本来就是象征性地问问。倒是坐在旁边的乔小妹耸着肩膀顶了顶乔一帆,笑问:“男生哈?”

       “当然啊!”乔一帆不知道为什么她要问这个问题。

       “切!我还以为我有嫂子了呢!男的没兴趣!”乔小妹瘪了瘪嘴,继续吃饭。

       乔一帆:“……”他除了无话可说,还是无话可说。

 

       春晚接近尾声,电视里开始倒计时,而乔一帆家这边已经有断断续续的鞭炮声响了起来,乔小妹念念叨叨,说时间还没到呢就开始放烟花了,每年都这样。乔一帆被声响吵得看不进去电视,拿出手机开看,已经收到了几天短信祝福短信,正打算一一回复过去,就有电话拨了进来。他一看,邱非给打来的,估计也是来祝他新年快乐的,就接了起来,此时时间还没到零点。

       “喂!乔一帆吗?我怕等下人太多了占了线路,就先给你打来啦!”邱非大声说道,能听出来他那边也热闹得很。

       乔一帆一句话听得断断续续的,只好跟家里人示意了一下,跑到自己房间里,门窗都关上,阻隔了一部分的声音,才说上话。

       “咦?你在哪?你那边怎么这么安静啊?”邱非疑惑。

       “在房间里,外面太吵了,我听不到你说话。”乔一帆回答。

       然后他听见邱非笑了,明明背景音很响,他就是听见了。周边还有隐约的谈话声和叫喊声,邱非的声音也有点飘忽不定的,浮浮沉沉远远近近,他好像能看见邱非就在他面前,一边到处跑一边在笑,十分欢乐。乔一帆听了半天没说话,倒是邱非觉得奇怪,问了问他怎么不吭声。

       “你那边好像很热闹啊,在干嘛呢?”乔一帆盘腿坐在床上,手指玩着床单。

       “在放烟花呢!”邱非说道,“被家里一群小孩扯出来玩的,闹死了,一分钟都不消停……哎哎哎站过来点!炸到你啦!那谁把火拿远点啊,烧到后面啦……”

       邱非说到一半又开始闹腾,手忙脚乱地样子清晰地浮现在乔一帆脑子里,逗得他直接躺倒在床上笑着打滚,欢快的笑声一点不落地传进邱非耳朵里。

       “喂喂喂我说乔一帆,你笑什么呢!”邱非语气中带着埋怨。

       “哈哈哈哈!”乔一帆继续打滚。笑到一半,屋外的鞭炮声突然间就大了许多,密密麻麻的四处响起,乔一帆坐起身走到床边,发现天上绽放着一朵朵绚丽的烟花,把整个夜空都照亮了。

       “新年快乐!”乔一帆听到手机里邱非大声地喊着。

       “新年快乐!”他嘴角噙着笑,轻轻地回答。上次的元旦,也是在这么多烟花的笼罩下,他们对彼此说了新的一年里的第一句祝福。

       “你说什么?”邱非依旧在喊着说。

       “我说!新年快乐!”乔一帆把声音提高了几个分贝。

       “听不到,噪音太大啦!!!”邱非捂着另一边耳朵,还是听不到乔一帆在说什么。

       “我说!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新年快乐!!!”乔一帆十分投入,骂街一样对着手机的话筒叫起来,声音在还算安静的房间里炸起,十分惊悚。

       “哎我听到了!谢谢你啊!有没有红包啊!”邱非笑着说。

       “没有!”乔一帆秒回。话音刚落,房门就被敲响了,外面传来乔小妹的声音:“哥!你打电话小声点!吵架一样的要吓死人啊!”

       乔一帆一听,就没再敢大声了,这零点一过,家里人都要睡觉了,尤其是乔奶奶,春晚才看到一半就睡去了,老人家经不起夜晚的折腾。

       “我要挂电话了!下次再说啊!”乔一帆对着邱非说。

       “哦!那行!我有空再给你电话啊!”邱非十分理解,马上就同意了。

       两个人的聊天就这么结束了,乔一帆倚在窗边,一边回复纷至沓来的祝福短信,一边看着外面不停歇地烟火,心情好得要飞起来。

       这几天过年,乔一帆根本一点都闲不下来,家里人四处拜访走亲戚,这里吃一家那里喝一家。乔一帆从小长得就乖巧,又懂事,即使现在长大了,在长辈眼里也还是和小孩子一样。父母两家的人都特别疼他,一见面就嘘寒问暖问东问西的。然而像网游这种面向青少年的娱乐,稍微上了点年纪的人都不怎么了解,所以他作为一名游戏职业选手也很难对长辈们解释这究竟是个怎么样的存在,一个一个应付得辛苦,结束后觉得比打一场比赛还要累许多。

       “一帆今年多大了?有对象了没有啊?”乔一帆的大姑一边削着水果,一边问道。

       “没呢没呢!”乔一帆连连摆手。

       “哎哟一帆才多大啊!哪里谈对象能谈这么快哟!”乔妈妈在一边帮忙,顺口说道。

       “啧,弟妹这话不对啊,你看我们家一帆,长得俊,懂事又孝顺,现在又有出息了,抢手得很咧!好人家的姑娘才配得上!现在早点交了朋友,培养几年感情,结婚早抱孙子也早,你别说你不是这么想的啊!”

       “咳咳……”乔一帆一听,差点把嘴里刚咬下去的水果喷出来。他长这么大也就是在比完赛之后握手时碰过女孩子的手,结婚生子什么的真的离他太遥远了……

       “话是这么说咯,一帆还小呢!哪里会看人……”儿子被人夸奖,乔妈妈也不是不高兴的。

       “一帆不会看我们会看嘛!”乔一帆的大姑说完,又对乔一帆道,“一帆啊,以后找了对象呢,带回家里看看知道不?”

       “嗯嗯嗯!”乔一帆咬着果子狂点头。

 

       离七天假期还有两天,高英杰就得提前飞回B市去了。微草对于这一次的战术调整十分看重,连假期也相对缩短了一些。还好两个好朋友也抽出时间又聚了聚,彼此聊得也还算开心,高英杰出发去机场,乔一帆送他。

       “那我走了啊!你别送了,剩下两天好好玩!”高英杰走进安检区,朝乔一帆挥挥手。

       “嗯!到了那边报个平安啊!”乔一帆向他告别。

       目送高英杰的身影消失不见之后,乔一帆走出机场,招了一辆的士就往家里开。走到半路,手机就响了,他还以为是高英杰出了什么意外状况,赶紧打开来看,结果一看,居然是邱非打来的电话。

       “喂?”乔一帆接了起来。

       “来机场接我!”邱非开门见山。

       “啊?”乔一帆傻眼。

       “我现在在你家这边,快来机场接我,我不会走。”邱非声音及其淡定,根本听不出正在处于陌生环境中。

       “别闹了邱非你……”乔一帆有气无力。

       “我没闹啊!”邱非语气认真,“你不来接我我就只能一直待在这里,回去的机票是两天后的,你忍心让我一个外地人在机场睡两天吗?你知道两天是什么概念么?这么冷的天气你于心何忍啊……”邱非一刻不停地哗哗说着。

       “停停停!我马上去接你行了吧?找个显眼的地方站着别动,别和陌生人说话,看好行李,知道没……”乔一帆突然觉得心好累。

       “嗯。”邱非乖乖听话。

       乔一帆挂了电话,对的士司机说道:“师傅麻烦回个头,我得去机场接个人。”

       这应该也算是意外状况了吧?乔一帆托着下巴,看着窗外飞速倒退的风景想。




*见家长啊见家长……

*这章水分极其多啊,又短……这么久才生出来的居然是这个质量,好想打死自己……

*也许可能……下章表白……邱队加油,攻略小天使吧!


评论(1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