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15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前篇 01  14  后篇 16



       乔一帆在机场看到邱非时,后者带着耳塞正在低头玩手机。乔一帆本来打算叫他一声,但是一想到这个名字有可能会引起围观,对方又不一定听得到,索性算了。快步走到邱非面前,乔一帆拍了他一下,对上一双充满戒备眼神的双目。而邱非一看是乔一帆,整个人放松了下来,就要往他身上靠。

       “哎哎哎!站好!”乔一帆一边扶着他一边说。

       “我很累好嘛!靠一下会怎样啊!这几天走东走西累得要死,还要搭几个小时的飞机……”邱非站得软绵绵,甚至还打了个哈欠。

       乔一帆看着他说不出话,这家伙恐怕和自己一样,也在四处走亲戚,这还突然要跑来这边,不都是自己折腾的么?他也就在心里想想,撇撇嘴,拉过邱非轻飘飘的行李箱,还惊讶了一下下。

       “你行李挺少的啊!”乔一帆说。

       “是啊。”邱非懒洋洋地跟在他身后走,“其他的我都托运回H市去了,当然少了。”

       “你打算直接从这里会H市么?”乔一帆挺意外。

       “不然呢?”双手插在口袋里,邱非走得悠哉。

       自己也不过是随口问问罢了,其实他怎么回H市乔一帆倒不是很在意,他在意的只有这个外来人士待在这里的这几天。想到这里,乔一帆不带任何期待地开口问道:“你订酒店了么?”

       “没呢!”邱非泰然自若。

       果然啊!乔一帆满头黑线,只能无可奈何地说道:“那住我家?”

       “好咧!”邱非欢欣雀跃。

 

       门是乔小妹开的,自己哥哥出门就是为了送人的,一看这一回来居然还多带了一个人,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

       “邱非,我朋友。”乔一帆给她介绍,回头又对邱非说,“我小妹。”

       邱非笑着点头对她示意,从乔一帆手里接过自己的行李箱,送外侧拿出一个礼品盒,对她道:“礼物,小小敬意。”

       乔小妹乖乖地接过递来的礼品盒,侧过身让两个人进去,又歪头盯着邱非的背影想了半天,突然大叫了一声:“啊!”

       乔一帆和邱非双双被吓了一跳,齐齐回头看她。

       “你是不是那个嘉世的队长?那个邱非?”乔小妹不怎么确定的问道。

       邱非也没犹豫,干脆地承认:“是我。”

       “啊啊啊啊啊!”于是乔小妹尖叫着飞速跑回房里,不出一会儿又冲了出来,手上多了个本子和几张明信片,双手递到邱非面前。

       “能帮我签个名么?邱队长!”乔小妹眼神殷切。

       “小妹……”乔一帆提醒她,这可是走后门啊喂……

       “没事!”邱非笑了,那一看就是嘉世的周边,他也没什么好说的,于是接过本子明信片和乔小妹双手奉上的笔,刷刷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乔一帆在一边看得没了脾气,自己好歹也是个职业选手啊,虽然不是队长,但拿过冠军啊,怎么就没这个待遇……

       乔小妹两眼发光地盯着那几个龙飞凤舞的字,突然小心翼翼地开口:“最后一张我能要个特别一点的签名么?”

       “嗯?”邱非意外,温柔地问道,“怎么个特别法?”

       “嗯……”乔小妹犹犹豫豫,过了几秒后下了狠心说道:“唇签!”

       “乔一萌!”乔一帆忍无可忍。

       邱非:“……”

       “我开玩笑啦!”乔小妹双手抱头,以免遭到自家哥哥的怒气攻击。乔一帆也就是觉得意外,没什么加怒于她的意思,自然也下不去手,只能在邱非签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左手提着他的行李箱,右手拎着他的大兜帽,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邱非手里签完名的东西还没还给乔小妹就被一路拖着扔进了房间里,乔一帆夺过他手里的东西交给一直跟在后面的乔小妹,邱非笑着看他,对乔小妹说道:“你要是能让你哥同意,我可以签给你啊!”

       乔小妹可怜巴巴的眼神甩向乔一帆,后者黑着脸拒绝:“别想了。”说完后又转过头扔给邱非一句先在这里好好呆着,带上门,推着乔小妹就往外走。

       邱非见两个人就这么走掉了,于是收回目光,开始打量起房间的周围布置,一张双人床,一张电脑桌,一个衣柜,一个小书柜,大件的东西就这些,虽然有几件外套散落在外面,但看上去还挺整洁的。电脑前摆有一个本子,压着只笔,邱非想也不想就知道上面写的是什么。电脑旁边放着一个相框,他走过去拿起来看,发现上面的脸孔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应该是年幼的乔一帆,坐在草地上,笑得斯斯文文。右边另一个少年肩并肩靠着他坐着,也是腼腆地笑着,邱非盯着那位少年的脸端详了许久,逐渐肯定自己的想法。

       如果自己没猜错的时候,那应该是高英杰。

       邱非突然就没了兴致,放好相框,慢步走到乔一帆的床边坐下,随手捞起旁边一个维尼熊的布偶抱着,又掏出手机来玩。

       而另一边,乔家兄妹正往楼上走着,乔一帆不停地提醒自家妹妹:

       “他怎么着也是一男生,你别和他走太近。两个人别独处知道么……”

       “哥……”乔小妹低着头,有气无力地回答,“你真的觉得我和邱队长会有独处的机会么……而且,你不要把别人说得这么坏啊,要真是这样你还带回家里来?这叫引狼入室你知道吗……”

       “……”乔一帆当然知道邱非不是这样的人,他只是习惯性地交待一下,毕竟亲妹就这么一个。至于引狼入室什么的,总觉得似曾相识啊……

       “哎对了!”这时,乔小妹突然问道,“你们两个怎么会认识的啊?不,应该说你们两个关系怎么变得这么好的啊?明明是死对头才对吧,关系这么好,简直让人起疑啊!”

       “想什么呢!”乔一帆挠了挠她的脑袋,“比赛时是对手而已,没有谁规定不同队的选手之间不能私交的吧。倒是你啊,明明是个微草粉,为什么一看到他就这么激动啊?”

       于是乔小妹马上由八卦脸切换到正经脸,严肃地说道:“没有理由,这只是吾辈在见到帅哥时正常的生理反应而已,你不会懂的。”

       乔一帆:“……”

       “妈。”乔一帆在厨房里找到了正在忙活的乔妈妈,打了个招呼。

       “哎!你朋友来了吧!”乔妈妈回应。乔一帆在车上已经打电话告知家里人有朋友要来,于是乔妈妈急匆匆地又上街多买了几个菜。

       “嗯,已经来了,现在在我房间,空了哪间房出来给他?”乔一帆询问。乔一帆家里人虽多,但是家里也算大,所以空出来的房间还是有的。

       “我已经收拾好了,就是你旁边那间,你带着你朋友过去就行了。”乔妈妈低头做事,头也不抬一下。

       于是乔一帆乖乖沿路返回,一开房门就见邱非抱着个娃娃坐在床边发呆,整个人看上去都小了好多。感觉到有人进来了,邱非下意识地扭头看去,眼神都还是呆滞的。乔一帆一琢磨觉得有点不对劲啊,开口问道:“你发什么呆呢?”

       邱非没回答,默默把头扭回去,伸手戳了戳怀里维尼熊的眼睛,说道:“你居然喜欢这么幼稚的玩偶?”

       “那是我小妹的……某天来我这边玩电脑之后忘记拿回去了。还有,你这句话我会转告她的。”乔一帆淡淡地说。

       “……”邱非又默默地把维尼熊放到了一边。

       “走吧。”乔一帆重新提起他的行李,“我带你去你房间。”说完就往外走,邱非也就起身乖乖跟在身后,刚刚打开旁边房间的门口,就见乔小妹从后面匆匆追了上来。

       “哥!”乔小妹停下,喘了喘气,继续说道,“妈说,刚才忘记了,这间房没有暖气,这几天又太冷,所以让邱队长先和你一起住,邱队长不介意吧?”这最后一句自然是对着邱非说的。

       “当然不会,麻烦了。”邱非笑着说,“还有,叫我邱非就行了。”

       “啊?”乔一帆倒是有点发愣,“那张床怎么睡得下我们两个人啊?”

       “怎么睡不下?”乔小妹反问他,乔一帆房间里的床可是双人床,平时在外面放了些东西才显得小,实际上睡两个人绰绰有余,哪怕是冬天被子盖得多,也不会互相妨碍到。

       “大冬天的有人挤着睡才暖和,这你都不知道!”乔小妹做了个鬼脸,跑进房间里把铺好的被子抱起来往外走,邱非见状,连忙上去帮忙:“给我吧!”

       见对方是客人,乔小妹本来想推辞的。不过两个人年龄虽差不多,但是乔小妹毕竟是女生,个子小,抱着一大床被子还是显得有点吃力,都看不到脚下的路,抬眼见乔一帆傻站在那里也没有帮忙的意思,只能乖乖交手,道了声谢。

       “不用不用,是我给你们添麻烦了。”邱非自然是乐在其中,率先走了出去。

       乔小妹跟在后面,经过乔一帆的时候还用肩膀撞了乔一帆一下,调侃他道:“独处哦~引狼入室哦~”说完也没等他反应,就蹦蹦跳跳地出去了。

       “……”乔一帆只能又提起行李箱走了回去。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表白……因为这是和下一章一起码的,由于太长被我拦腰斩断了而已……

*正文已过三分之二,好想完结啊……【躺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