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19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前篇 01  18  后篇 20



19)

       邱非被软禁了。

       这么说也许有些奇怪,但是绝不夸张。

       嘉世的比赛结束后,邱非迅速回了家,其他队员都大大惊讶了一番。新嘉世刚起步,在这第一年的职业比赛中,有很多事情需要总结。原本所有人以为这个夏休期依旧会在战队里度过,没想到邱非轻轻松松一句话就把他们打发走了。

       “队长……这是不是不太好啊……”闻理悄悄问邱非。

       “有什么不好的。”邱非不以为意,“大家都辛苦了,先好好休息,急也不能这么急的。”

       “那老板那边……”闻理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邱非摆摆手,说道:“这你们就不用操心了,我会和他说的。”

       然后闻理忧心忡忡地走了。邱非去找夏仲天,对他说了说情况,夏仲天似笑非笑地说你该不会要退缩了吧,这才一年呢。面对此种诽谤,邱非冷眼相对,道,战队的事情你不懂就别管,我对嘉世的心意你是永远不会知道的,我就是来通知你一声,不是来和你商量的。于是夏仲天心想这小孩还真是好玩,当初自己把战队全权交给他负责后,越来越有队长的范儿,一想到自己还有别的事情忙,也不想在这世上耗时间,直接让他自己决定。

       邱非之所以要这么早回家,是因为他有一件大事要干。

       他不知道这件事情要折腾多久,只能期盼速战速决。所以在他回到家的第一天,和父母吃完晚餐后,就直接说了自己的打算。

       “爸妈,有件事我觉得要和你们说一下。”邱非说道。

       “说就说吧,这么严肃干什么,十几岁的年纪看上去像个小老头!”邱妈妈笑,拉着邱非的手要他在旁边坐下。

       结果邱非抽出手示意不用,继续说道:“我有一个挺喜欢的人,联盟里的,是个男生。”

       “什么?”邱妈妈有点呆,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说错了吧,他想说的应该是女生。”邱爸爸倒是挺平静,慢悠悠地解释。

       “不,没说错,是男生,比我大一岁,现在在H市另一支战队里。”邱非否认,再次重复道,生怕父母听不清,还提了提声音,语气坚定。

       邱爸邱妈均是愣住,一下子没了动作。邱非说完后也不再出声,站在一旁看着两人,目光灼灼。

       “别闹了小非,爸妈可经不起你这一惊一乍的。”邱妈妈先说话,脸上依旧笑着。

       邱非看着她,直到邱妈妈的笑容渐渐淡去,才开口道:“妈,我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话别说那么满,你现在才多大啊邱非,喜不喜欢这种事情你弄清楚了?”邱爸爸说道。

       “不需要弄得太清楚,我知道自己现在想要什么,这就够了。”邱非回答。

       邱爸爸没有因为邱非的反驳生气,依旧心平气和地说道:“你看你这反应,显然就是不成熟的表现,你喜欢人家?人家喜欢你吗?你考虑过其他人的想法和感受吗?这么冒冒失失,怎么能是认真的?”

       “老邱!”邱妈妈突然冷冷的开口打断,对邱非说道:“我不管你怎么想,你给我马上断了这念头,听到没有!”

       “不。”邱非迅速反驳,他可以等,但是决不放弃。

       “邱非!”邱妈妈厉声叫道。

       邱非不说话了,缓慢而倔强地摇头。

       邱妈妈气得更厉害,从位置上一下站起,看着已经比自己高了的儿子,道:“出去这几年神气了是不是?!妈的话也不听了?”

       坐在一旁的邱爸爸被吓了一跳,连忙伸手拉住她,劝道:“别那么激动,慢慢说,孩子还小……”

       “我不小了,我有自己的考虑。”邱非出声。

       “邱非!你别说话!”邱爸爸有点着急,呵斥一声,拉着邱妈妈重新坐下。邱妈妈甩开他的手,眼神从邱非身上移开,冷冷开口道:“那行,慢慢说,今晚就把这件事情给说清楚!”

       一时间气氛冷了下来,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房间里三个人的呼吸都有些窒。

       邱非站在一边,低头思考要怎么开口,就听见邱爸爸先说了话:“这件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就大概三个月之前。”邱非老实回答,一句废话都不多说。

       “哼!胡闹!”邱妈妈听到后,冷哼一声。

       邱爸爸拍拍她的手,想了想,说道:“上次过年时,你说要去找朋友,就是去找他了?”

       “嗯。”邱非点头。

       “那孩子……叫什么?”邱爸爸又问。

       “乔一帆。”邱非道,停顿了一下,看着邱爸爸叫了一声,“爸。”

       邱爸爸摆手,道:“你别紧张,我什么都不会做的。”

       “为什么不做?”邱妈妈开口说道,“你就这么让他放肆下去?”

       “那他知不知道你的想法?他是什么回答?”邱爸爸示意邱妈妈先别说话,继续向邱非问道。

       “他……”邱非的眼神暗下去了一些,“他没答应我。”

       邱妈妈听后,脸色更是难看:“那正好!你也别再去招惹人家,省得落人口实,你不要这个脸,你妈我要!”

       “行了行了!”邱爸爸忙站出来当和事佬,“别说得那么严重,总得给孩子时间,逼那么紧做什么?”

       “我哪里逼他了?”一听邱爸爸这么说,邱妈妈又火了,“就是因为你一直宠他,他现在才那么大胆!这算什么事?去招惹男人,现在不管,以后会变成什么样你能保证吗?!我们家就这一个孩子,毁了怎么办!”

       “别说得那么难听!”邱爸爸脸色也难看起来,“我不是说不管,但这事不能急!”

       “我不和你说话!”邱妈妈扭头看向一旁手足无措的儿子,道,“邱非你听着!这段时间你给我好好待在家里哪里都不许去!手机交出来,自己好好反省,不解决掉这件事情你不准乱来!还有你老邱!这件事情我一定要管,你别想拦我,你们一个两个都别想拦我!”

       邱非看着进入暴走状态的母亲,心里有些担忧,求助的目光投向父亲。

       “先听你妈的。”邱爸爸头疼,扶着额头摆手。

       邱非见状,也不再说什么,低着头走回房间把手机递过来,再返回去,随手关上了房门。门板隔绝了大部分的声音,但他还是能听到父母断断续续的争吵声隐约传来。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无能的人,什么都做不了。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还对不起父母,邱非越想越难受,一个翻身倒在床上,扒拉着被子把自己埋了进去。

       于是这一关就差不多一个月,邱非房间的网线被拆了,无线猫也和手机一样被收走。邱妈妈班也不上了,天天守在家里。一开始邱非还没意识到事情严重到了什么程度,一大早起来想要出去晨跑,结果就看到自己妈妈坐在沙发上瞪着眼看他,把他给骂了回去。他不是没想过办法,他想跟母亲好好聊一聊,结果话题一起邱妈妈就起身走开,一句话也听不进去。

       邱非彻底没办法了,整天浑浑噩噩,除了吃就是睡,精神都萎靡下去,到最后话也不说,叫做什么做什么。邱妈妈还以为他想通了,结果一问,还是什么都没变,气冲冲地又不管他了。

       一天,邱非待在自己房间里看书,听到有人敲门,就起身去开门。结果就看到自己父亲站在门外,叫了一声:“爸。”

       邱爸爸点点头,塞了一个东西到邱非手上,邱非低头一看,赫然是一个新手机,失声叫道:“爸!”

       “嘘——”邱爸爸示意他小点声,笑着说道,“你原来那个手机还在你妈那里,但是卡我已经换进去了。我知道你没有手机不方便,你们队里有些事情还是要直接找你的,这手机是我随便买的,不花几个钱,你先用着,别让你妈发现了。”

       邱非心里五味陈杂,半天才说出一句话,声音都是涩的:“谢谢爸……”

       “谢什么!”邱爸爸摸摸他的头,“你也别怪你妈,她有她自己的苦衷,亲生的儿子,她哪里舍得怪你,她性格就这样,倔!别老是垂头丧气的,我们看着也心疼,知道不?”

       “嗯。”邱非点头,随即轻声问,“爸不劝我?”

       邱爸爸又笑道:“哪里劝得来,这点你和你妈一样,说也说不听。你大了,见的东西多,有自己的想法,爸爸不说什么。反正你自己的路你自己走,以后不要后悔就行了。”

       邱非再也说不出什么,伸手抱了抱邱爸爸,把后者给逗笑了,一下一下地拍着邱非的背:“哎哟!多大人了还撒娇!”

       邱非没抬头,闷闷地开口:“妈那边帮我说说,我说的话她都不听……”

       “行行!”邱爸爸答应下来,“哪有赢过孩子的父母,别太担心了啊。你妈在做饭,等下乖乖出来吃啊!”

       邱非应了一声,放开邱爸爸,又回到房间里,坐在床边,把手机开了之后,盯着屏幕出神很久很久。

 

       那日乔一帆打不通邱非的手机,心里不安,问了嘉世的成员都说邱非回家了。邱非家近,总不能在家里出什么问题吧。乔一帆这么对自己说,但是还是平静不下来。他每天都给邱非打电话,有时一天还会打好几回,但是每次的回应都是一成不变的冰冷女声,听得乔一帆的心都凉了几分。

       乔一帆实在是放心不下,给机票改了签,和家里说一声过几天再回去,就一直这么几天又几天,季后赛都快结束了。陈果问他怎么还不回去,他也只能说有事拖着,陈果见着好像挺麻烦的,又问需不需要帮助,乔一帆连连拒绝,说这事自己来就行了,陈果也就没坚持,反正上林苑空着也是空着,爱住多久都行。

       直到乔一帆终于坐不下了,考虑再三后,还是给叶修发了信息。

       “前辈,你有邱非的消息么?”他这么问。

       “邱非?没有啊,怎么了?”叶修反问他。

       “我打他电话老是关机,在想会不会出什么事了……”乔一帆犹豫了半天,还是说了实话。

       “是吗?应该没什么问题,你找他有事?”叶修的语气十分随性,显然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乔一帆一下子回答不出来,他找邱非有事吗?应该没事,他只是想……问候一下邱非,这么久没有联系,他心里像长了块疙瘩,怎么都不舒服。

       他没有回复,倒是叶修那边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如果你是担心网上那些言论的话,完全用不着,邱非可是很强大的,这点小事伤不到他。”

       “嗯……”乔一帆回复。其实这只是一部分的原因,他的确有些担心邱非的情绪,但更多的,是因为他自己的心情。邱非被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地议论,他心里却更要觉得委屈,明明是一个那么优秀的人,却要承受这些子虚乌有的罪名,这是世界上最冤的事。邱非为什么关机?他现在是怎么样的心情呢?他在干什么?他有什么想说的?有没有谁……陪在他身边,为他分担呢?

       乔一帆觉得自己的心又在一抽一抽地疼,这段时间,只要想到邱非,就会这样。此时此刻,他真的很想陪在邱非身边,不管是什么样的身份,再听一遍邱非的心里话,再看一眼他意气风发的笑颜。

       看着乔一帆欲语还休的回复,叶修心想看来这孩子多半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于是问道:“你是有别的事情要找他吧?”

       见他这么说,乔一帆倒是一愣,想了一下,才又回过去:“现在没有了。”

       那就是说原来是有的呗!

       “想通了?”叶修又问。

       “没……”乔一帆无奈。本来已经通了,现在又给堵上了……

       “随你们吧!反正现在比赛也比完了,有两个多月的时间给你们,最好在这段时间里就解决了哎,别影响到下一个赛季。你们毕竟还年轻,容易受情绪影响,虽然这赛季你们的表现还不错,但是还是不够好啊!”叶修说道。

       “知道了,前辈,我会努力的。”乔一帆乖乖答应。

       实际上叶修也只是说说而已,这俩小孩都自觉得很,不用督促。而且技术也越来越熟练了,接下去的荣耀舞台,就是他们年轻人的了。

       叶修刚想在寒暄几句就下线了,没想到这时乔一帆又发来一条消息:“前辈有邱非家的地址吗?”

       叶修心里一跳,心想乔一帆不会是又受了什么刺激,直接想上门堵人吧。但转念又想乔一帆是个乖宝宝,性格温温吞吞的,人畜无害,应该没有这么夸张,所以直接回答:“没有,我就只知道这小子家在H市,好像是上城区那边,具体的我就不知道了。”

       “是吗?谢谢前辈。”乔一帆看上去好像有点失望,接下去的聊天话都不多,两人索性就互相告别各做各的去了。

       乔一帆干什么都不顺心,心里烦躁得很,像有一只小爪子不停地挠啊挠,细细柔柔地,坐立不安。他想了想,还是拿起手机给邱非打了个电话。

       “嘟——嘟——”

       他本想等着已经听烦的系统女声响起就挂机,没想到这次的电话居然通了。乔一帆有些错愕,有些惊讶,还有些期待,不禁坐直了身体,听着电话里一声一声地响,心脏也跟着一下一下地跳。终于在第六声的时候,有细小的电流声插入,对面被人接了起来,乔一帆下意识地屏住呼吸,直到耳边传来邱非久违的声音,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喂?”

       “邱非?”乔一帆把手机移开,轻轻呼了口气,拿回手机小心翼翼地叫道。

       “嗯。”邱非应声,平平淡淡,没有起伏。

       乔一帆的心情突然间就平复了下来,仿佛他们还像以前那样,可以肆无忌惮地聊天打闹,放声大笑。但是接下来,他竟然有些无措,要说什么?能说什么?

       “有事吗?”邱非见他久久不出声,只能先开口。

       “嗯?嗯……你这几天,手机怎么没开?”乔一帆想了想,还是决定先搞清楚这个问题,不然他连睡觉都不安稳。

       “没什么,前些日子我穿越了,怕手机没电,所以就关机了,刚穿越回来呢!”邱非回答,说到最后自己还笑了出来。

       乔一帆听着,却莫名觉得这笑中带着苦涩和无奈,而这些情绪邱非说不出来,所以憋在了心里。那些话终究还是伤了他吧,乔一帆心中难过,头脑一热,开口问道:“邱非你……还好吗?”

       邱非就这么被哽住了,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也许这只是乔一帆礼貌性的一声问候,但是却实实在在的击中了他。被闷在家里三十天,对外面的事情一概不知,活得像个僵尸一样,一肚子话没处说,有什么情绪都是自己慢慢消化掉,这些天过得太艰难了。但其实他无所谓,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为了值得的人,为了值得的事。没有付出,就得不到收获,这算是他的理念,也是过去的事情给他的教训。

       于是现实给了他一颗糖,不大,却很甜。乔一帆问他,你还好吗?很简单,但是这是邱非这段日子以来得到的最好的奖赏。自己心心念念为之努力的那个人,能在他很最为难最难熬最摇摆不定的时候,给他一句最平常却又最特殊的问候,邱非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的坚持,真的是正确的。

       “邱非?”见邱非没有回答,乔一帆心中忐忑,又叫了他一声。本以为邱非会像之前那样应他,没想到却还是没有回应。

       就在乔一帆忍不住直接向邱非要地址飞奔到他身边的时候,对面终于开了口。

       “乔一帆。”这回换做邱非叫他,声音很轻很轻,仿佛风一吹就没了。

       “啊?”乔一帆不解。

       然后他听到邱非在那边轻轻叹了口气,语气有些悲伤地说道:“你这样子……我会哭的。”





*这两人想的都不是同一件事,居然能沟通……简直是最美丽的意外……




评论(7)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