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20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前篇 01  19  后篇 21



20)

       乔一帆愣住。

       他实在是没想到邱非会这么说,在他眼里,邱非坚韧、自信、意气风发,而他忘记了,邱非实际上只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年,在大部分同龄人都还没有脱离父母的拥护时,他已经带着一支稚嫩的队伍在职业圈里摸打滚爬了一年。他们两个在一起时,邱非往往更像哥哥,虽然偶尔会别扭,会胡闹,但是对于这个年纪来说,谁都难免会这样。

       邱非和所有人一样,他怀有大梦想,并为这个梦想不懈努力着。他会为成就喜笑颜开,会为难题缩紧眉头,会为失败情绪低落,而在被千夫所指时,邱非也是脆弱无助的。

       乔一帆在回过神后,有些无措,左手紧紧地握着手机,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双方就这么沉默了几秒,听着对方夹杂在电流中的呼吸声,邱非率先轻笑出声。

       “别当真,我开玩笑的!”他说道,语气轻松。

       而乔一帆的心情倒是沉重依旧,他思索了一会儿,还是决定问出口:“邱非,我能去找你么?”

       “哎?”邱非有些惊讶,一时没答应。

       “嗯……我想见见你,可以吗?会打扰到你吗?”乔一帆小心翼翼,生怕又触到邱非的什么伤心点。

       谁知邱非在电话的另一边滚在床上心脏狂跳,略微收拾收拾了心情,说道:“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吧,不会打扰到你吗?”季后赛的重要性他还是知道的,任何一个选手的情况都会对整体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的。

       “反正比赛也结束了,我的机票也往后改了几天,时间还很多……嗯……”乔一帆把情况大概说了一下。

       兴欣的比赛结束了?

       邱非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还挺震惊的,这季后赛才过了多久,不过自己这段时间都得不到什么信息,看来还有很多详情不知道。迅速平静下来,邱非想了想,问道:“要不,我去找你吧?”

       “啊?”乔一帆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明明是自己先提的要求,到头来怎么好麻烦人家,于是连忙拒绝,“不不不,不麻烦你了,我去吧,我去就好了!”

       邱非听着他略微仓皇的声音,咧开嘴无声地笑,心情大好,在乔一帆说完后才开口道:“不麻烦,你的事情对我来说,都不是麻烦。”

       “……”乔一帆再也说不出什么话。

       “那就先这样吧,我还有事情要做,再联系你!”邱非说道。

       “嗯……”乔一帆没有其他办法,只能乖乖答应下来。

       邱非挂了电话,在床上坐了几分钟,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爸,妈,我有话要说!”

 

       乔一帆拿开手机后,坐在座位上发呆。

       他现在脑子里都是一片空白,不知道想些什么。这么长时间里没有联系上邱非,他心里像是多了一个大洞,随着日子的推移越来越大,把他所有的想法念头都吞噬进去。现在好不容易和邱非聊了几句,这空洞不但没有填满,反倒又是扩大了几倍。

       想见他。

       乔一帆起身走到窗台边望着远处。

       他们现在在同一个城市里,相比起其他人的距离算是近的了。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他甚至不想去考虑这个问题了。这段时间真的太难熬了,没有邱非的日子,乔一帆隐隐觉得自己会过不下去。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明明当初在回应邱非的时候,想得清清楚楚,他和他不会以这样的关系相处下去,这不是他的未来,也不是他想要的。然而现在,要改变了吗?到底邱非对他而言,算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呢?

       他不能再肯定的说,邱非只是一个好朋友,他心里清楚地明白,邱非与他,早就不只是朋友了。乔一帆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这么想念一个人,这么心疼一个人,整颗心脏仿佛是因为对方的存在而跳动的。邱非这两个字,已经刻进了他的脑子里,笔画清晰,让他再也无法欺骗自己。

       这个变化来得太迅速了,他还没有做好准备……

       乔一帆看着晕染得昏黄的天空,眼神茫然。

 

       “邱非!你不要再闹了!”邱妈妈脸色阴沉。

       “妈,你给我时间,我知道要怎么做,只要你给我时间。”邱非上前想要拉住她的手,却被狠狠甩开。

       “我说了!这件事情不会允许你胡闹的!”邱妈妈果断地拒绝他。

       邱非无奈,沉默了一下,理清思路后再次开口:“妈,先不说这次,以前我什么时候胡闹过……”

       邱妈妈没说话,“哼”了一声。

       “我十五岁的时候跟你们保证过,三年之内我在游戏职业圈混不出成就,我就乖乖回家听你们的,相反,如果我成功了,你们就不能再阻止我。妈,这是我们约好的。”邱非看着邱妈妈,口齿清晰地说着。

       “现在,我和你们再约定一次,不用三年,就一年,明年夏天之前,我如果不能处理好这件事情,就听你们的,什么都听。”

       邱非眼神恳切,再次伸手去握自己母亲的手,带着哀求的语气。

       邱妈妈还是没说话,但没过一会儿,却悄悄红了眼眶。

       “妈?”邱非见状,惊慌失措。

       邱妈妈看着他,伸手摸摸他的脑袋,轻声道:“妈就你这一个孩子,哪里舍得这么强迫你……但是这件事情非同一般,妈不放心你一个人去处理,这弄不好,就是耽误你一辈子的事情……”说着说着,语气哽咽,于是再也说不出口。

       一直站在一旁不出声的邱爸爸此时上前来,拥住邱妈妈,叹了口气,道:“你妈也是为你着想,我们活到这个年纪什么没经历过,说起来也值了,倒是你还年轻……以后的路,是你自己一个人的……”

       “我知道,爸。”邱非说道,“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你们要相信我。”

       他看着自己正擦拭着双眼的母亲,坚定地说:“你们要相信我!”

 

       乔一帆刚和尚留在上林苑的众人们吃完晚餐回房间,就听到自己的手机在响,上前去看,发现居然是邱非打来的。莫名其妙的心跳得有点快,他坐到床边接起电话。

       “喂?”他轻轻开口。

       “一帆吗?”邱非问道。

       “嗯……”乔一帆的尾音有点拖,不知不觉地他觉得自己的脸好像有些烫。邱非从来没有这样直接叫过他的名字,从前都是连名带姓地叫的,这种细微而又毫无征兆的改变,不好意思的人竟然是他。

       然后他听到邱非在电话那头轻轻笑出声,沙哑的气音连同着电流声一下一下地轻敲着耳膜,乔一帆微微低头,第一次发现原来邱非的声音这么好听。

       “明天有时间吧?”邱非问道,尾音有点上扬,听起来心情不错。

       “有啊。”乔一帆轻声回答。

       “那好,明天九点半,你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棵树那里等我,我去找你。”邱非说道。

       “好。”乔一帆答应下来。

       “嗯!”见对方答应,邱非心情显然更好了,声音都大了一些。

       乔一帆不知不觉也翘起了唇角,他不知道为什么邱非突然间这么元气满满,但是邱非开心,他也开心。

       双方在简短地交流完这几句话,顿时又陷入沉默中。但此刻没有人觉得尴尬,就仿佛回到最开始,即使无声,他们也能自在地享受这段淡淡的,带着点悠闲气息的时光。

       “那……”结果还是邱非先开口,“没事的话,我就挂了啊。”

       “哎!”乔一帆叫住他。其实他也没什么事情要说,只是单纯地不想这么快结束这一段通话。

       “还有事吗?”邱非悠哉悠哉地问道。

       “嗯……没有。”乔一帆也只能老实回答。

       “那我挂了啊。”邱非说。

       “哎等等!”乔一帆再次迅速拦住他,“先……别挂那么快……”

       邱非再也忍不住,在电话另一头大笑出声。听着听筒传来的忽远忽近时高时低的笑声,乔一帆已经在想象出了邱非现在正处于一种怎么样疯魔的状态,横着刚才是在逗自己玩呢吧!他满脸黑线,想生气又气不起来。

       “行吧!那就再聊一会儿呗!”邱非辛辛苦苦止住笑声,说道,“乔一帆,和你在一起我特别开心,真的!”

       乔一帆受不了了,语气凉凉地说道:“行啊你邱非,有机会就调侃我是吧!”

       “没没没!”邱非赶紧否认,“我说真的,不管怎么样,只要和你待在一起,我就开心。”

       乔一帆顿时沉默了下来。

       “介意我说说心里话么?”邱非忽然压低了声音,轻轻地问乔一帆。

       “嗯。”乔一帆没犹豫,发出一声鼻音。

       “嗯是什么意思?介意还是不介意……”邱非额上两滴汗滑落。

       “当然不。”乔一帆乖乖回答。

       邱非“哧”一下笑出声,停顿了一下,接着道:“有时候我觉得人生挺神奇的,你说世界这么大,我为什么就遇到你了呢?放在以前,如果有人告诉我,我以后会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一个男生,喜欢到所有的情绪都不再是自己的,我一定会上去揍他。”

       “邱非……”乔一帆想说什么。

       “先听我说说,可以吗?”邱非轻轻请求。

       乔一帆心里五味陈杂,却也不再说话。

       “最开始的时候我没有对你说清楚,我那时……有点紧张,我第一次这样喜欢一个人,我很担心事情的发展会脱离我的控制,虽然现在好像也差不多了。”

       邱非说到这里,笑了一声,乔一帆听着,悄悄握紧了手机。

       “其实不论你的答案是什么,我都不会有意见的。我仔细回忆了一下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对你有这种感情的,挺意外,好像挺早的,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去年七月二十九号二十三点四十五分,你给我发了一条短信。”

       “现在想起来也许你只是随手发的,但是不管怎么说,还是很谢谢你。我觉得很幸运,不只是遇见你这件事,还有喜欢你这件事。”

       “说起来我好像都没有认真地对你说过,乔一帆,我喜欢你,很喜欢你。”

       邱非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很轻但是十分清晰。夜幕来临,上林苑远离闹市区,周围除了忽大忽小的虫鸣之外,就是房间外留下的伙伴几乎微不可闻的活动声。简单而直接的表白就好像是邱非亲自站在乔一帆面前贴着他的耳边说的,每一个字的深情都穿透耳膜直击他的心脏,一下又一下,渗透血液流遍全身。乔一帆抬手捂住嘴,动了动唇,最终却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有一首歌里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想念的时候,总是看不见。看见的时候,却离得很遥远……”邱非说到这里停了下来,然后小声地哼着这两句话的音乐,“乔一帆,你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你那里能看到天空吗?你就像是上面的星星,而我就是一个喜欢星星的人,不过我活在极昼,我所追寻的东西,要等很久很久才能接近一点点。”

       “我说这些不是想要你为难,你到现在还愿意听我的胡言乱语,我很开心。但是,”邱非忽然变了一下语气,声音也不自觉提高了一些,“我还不想放开你,还不想这么简单放开你,那样太不甘心了。乔一帆,你最好不要回头,否则你就是后悔也没用了,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

       忽如其来的转变让乔一帆有些发愣,一时间没反应过来邱非怎么从深情款款的琼瑶剧瞬间变成了酷炫狂霸拽的总裁风。

       “我……嗯……”乔一帆傻傻地冒出零碎的几个字,不知道此时要接着说什么比较好。

       “怎么样?话我都说完了,你明天,还想见我吗?”邱非又重新变回轻松愉快的语气,慢慢地发问。

       乔一帆却是一下子笑了出来,只听见他尚带着浅浅笑意的声音回答道:“当然,不见不散。”

       邱非一天的时间内经历了各种大起大落,明明刚才头脑一热说出口的告白还没回味完,此刻心里又“扑通扑通”地忐忑起来,生怕乔一帆一个不耐直接挂了他电话。没想到到底是他多想,听着乔一帆清晰的笑声,邱非心里像是塞了一大块白白软软的棉花糖,也不自主地弯了唇角。

       “不见不散。”





*无数天的难产之后,终于生粗来了……

*不要在意最后的画风突变,世初的ED听多了的后遗症……_(:з」∠)_

*后面更得可能会有点慢,好怕烂尾……【鞠躬



评论(12)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